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華娛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角七號》帶挈 內地市場吸引台灣影人開戲機會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駿霖已有了拍下一部片的計劃,並會加入香港人的角色。

 【本報訊】(記者 李慶全)台灣電影《一頁台北》將於八月十九日在港上映,導演陳駿霖昨日來港宣傳,他表示三月時來過香港出席香港國際電影節,《一》片在台灣開畫首周票房曾超越《海角七號》,最後總票房收二千五百多萬元新台幣,陳駿霖表示從沒想過要挑戰《海角七號》,自己的片能有錢賺不賠本已覺得很不錯。

 陳駿霖又指《一》片曾獲邀參加多個海外影展,其中獲得柏林國際電影節「最佳亞洲影片獎」及其他歐美影展的獎項,未來都會應邀出席東京國際電影節及韓國釜山國際電影節。該片廣為觀眾受落,陳駿霖指開拍之初也擔心一個地道台北故事,大家會不熟悉,不過以浪漫手法去拍愛情故事,證實能為大家接受。

找香港資深演員

 下一部片,陳駿霖希望拍有關八十年代台灣經濟起飛、面對亞洲四小龍的故事,當中除台灣演員外,尚會有香港人的角色,不過是想找五十歲以上有資歷的演員。問對於哪位香港演員印象較深刻?陳駿霖表示之前看過任達華在《歲月神偷》中的演出,他就是要這樣的一種類型,不過他相信未有資格可以找到華哥演出。

 首部電影薄有微利後又再能有開戲機會,問他現在台灣拍戲是否較從前容易?陳駿霖指出,自從《海角七號》大收後,影人也多了開戲的機會,以前拍戲都賠本,現在拍十部也有兩、三部能賺錢,加上現在台灣資金的電影一樣能進入內地市場,吸引大了,因此也多了投資者。

杜琪峰「超酷」

 至於香港導演方面,陳駿霖坦言是王家衛帶他進入電影世界,現在他最喜歡看杜琪峰的電影,且每部都想看,他指陳可辛等導演都跑去進軍內地市場,唯獨杜琪峰堅持在港拍戲,感覺這位大導演真的「超酷」。

相關新聞
全能王力宏 感激李安成龍 (2010-08-14) (圖)
《海角七號》帶挈 內地市場吸引台灣影人開戲機會增 (2010-08-14) (圖)
不看父母哥哥演戲 婷婷向阿嫂學演技 (2010-08-14) (圖)
葉世榮「十年一聚」 邀貫中家強做座上客 (2010-08-14) (圖)
陸詩韻穿和服 三專業人士協助 (2010-08-14) (圖)
女評判選「港男」 曹敏莉不覺歧視 (2010-08-14) (圖)
官恩娜美食節展身手 粉絲品嚐「蠔汁鮑魚」 (2010-08-14) (圖)
楊秀惠等待「騷」身材 (2010-08-14) (圖)
容祖兒遇心儀男生 會主動出擊 (2010-08-13) (圖)
張韶涵來港地獄式排舞 (2010-08-13) (圖)
德雲社停演整改 郭德綱演出門票搶手 (2010-08-13)
傅穎露纖腰還擊乏力 (2010-08-12) (圖)
唔介意城城封舒淇做女神 熊黛林自認雙腳最性感 (2010-08-12) (圖)
蘇丹「還巢」唱響《天空》 (2010-08-12)
《線人》落重本宣傳 (2010-08-12) (圖)
新版《還珠》秦嵐變身小燕子媽 (2010-08-12) (圖)
何潤東大玩內褲 為專輯不顧形象 (2010-08-12) (圖)
佟大為入戲太深 拍戲悟婚姻真理 (2010-08-12) (圖)
王力宏得心應手 奪劉亦菲初吻 (2010-08-11) (圖)
靈感常在浴室及陌生床上 莫文蔚爆作曲怪癖 (2010-08-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華娛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