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華娛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重現大唐盛世 劉嘉玲赴水都造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嘉玲及身上這套以千金打造的龍袍,將一齊現身威尼斯。

 【本報訊】(記者 植植)「第67屆威尼斯電影節」將於明天在水都威尼斯正式揭幕。今年的競賽單元依舊有華語電影,唯一一部角逐「金獅」大獎的是徐克的古裝片《狄仁傑之通天帝國》。為支持徐克導演,劉嘉玲將會連同劉德華、李冰冰及鄧超一同在影展的紅地毯上展現星光!電影公司更以天價將電影中華麗又富時代色彩的大唐盛世於威尼斯重現,認真巴閉!

 今屆威尼斯電影節最有趣的是水都成了香港導演的集結地,徐克、吳宇森、劉偉強、關錦鵬、彭順等導演將齊聚威尼斯,各自為《狄仁傑》、《劍雨》、《精武風雲.陳真》、《用心跳》、《童眼》造勢。

武后龍袍於水城展示

 《狄仁傑之通天帝國》作為唯一一部入圍本屆威尼斯影展競賽部分的華語電影,正如導演徐克所說:「讓狄仁傑在國際舞台上展示實力吧!」早前,嘉玲的武則天造型曝光後,引起了觀眾們的驚嘆。華誼兄弟更將武則天的龍袍運到威尼斯作展覽,令全球影迷可以一睹這套以千金打造,光是人工費用已價值不菲的戲服如何閃亮登場。據知,導演一直都視這套龍袍為珍藏,是次運到威尼斯,電影公司購下了價值很高的保險,以確保導演的心頭好不會有任何損壞。劉嘉玲亦會前往威尼斯進行宣傳。電影公司會用一個別出心裁的方法,舉辦一個名為「夢回唐朝」的主題盛宴。把電影中華麗又富時代色彩的大唐盛世於威尼斯重現,帶領所有來賓穿越千年時空。佈置方面亦極具風格,宴會場地外將樹起「狄式密符」旗幟,以唐朝兩個獨有符號為主體的暗黑、深紅兩色旗,迎接賓客。穿過迎賓處的拱門,就如進入時光隧道,進入唐朝時空。

 《精武風雲.陳真》作為電影節的開幕電影,劇組人員已於昨夜出發到威尼斯,而主角之一的甄子丹已和太太汪詩詩提早到達當地慶祝兩人結婚7周年。威尼斯電影節早前宣佈將會為「終身成就獎」得主吳宇森導演度身打造9月3日為「吳宇森日」,吳宇森首部武俠大片《劍雨》將於當地時間9月3日(周五)晚舉行全球首映,據悉當晚電影演員包括楊紫瓊、鄭雨盛、大S、余文樂、導演吳宇森及蘇照彬均會在威尼斯亮相。

「雙琳」相約影展再見

 3D電影已成為電影的新主流,彭氏兄弟開拍香港第一部以立體攝影機拍攝及後期製作的3D鬼片《童眼》,獲邀參與威尼斯電影節非競賽部分,導演彭順率領《童眼》女主角楊丞琳及江若琳,將於9月2日晚前赴威尼斯,出席於9月4日舉行的《童眼》3D版全球首映禮。電影是次找了「雙琳」楊丞琳及江若琳擔當女主角,兩人第一次合作拍攝便成了愛情、友情、工作無所不談的好友。今次因利乘便,「雙琳」相約一起前赴威尼斯參與全球首映及作外國影展觀摩外,亦可以敘舊一番,楊丞琳在百忙中特別為此由台北前往,在首映禮後需立即返回台灣繼續工作。

相關新聞
重現大唐盛世 劉嘉玲赴水都造勢 (2010-08-31) (圖)
周筆暢:與陳慧嫻合作心忐忑 (2010-08-31) (圖)
第十一屆《香江明月夜》 蘇曼既愛音樂又好文學 (2010-08-31) (圖)
于小偉向高圓圓派定心丸 (2010-08-31) (圖)
「花兒」三甲簽約天娛 成李宇春同門師妹 (2010-08-31) (圖)
莫文蔚被歌迷投訴沒出廣東歌 (2010-08-31) (圖)
王力宏環保生活由自己做起 (2010-08-31) (圖)
影后趙薇台上感謝愛人破婚變謠言 (2010-08-29)
第十屆中國長春電影節獲獎名單 (2010-08-29)
芭蕾王子呂萌來港獻藝 (2010-08-29) (圖)
章子怡 向中小學生講「夢想」 (2010-08-29)
陳坤決定自立門戶 (2010-08-29)
蔡依林求幸福美滿 (2010-08-28) (圖)
新劇獻出第一次 鄭元暢自導自演殺科戲 (2010-08-28) (圖)
對菲國徹底失望 祥仔叫兒子永世勿往 (2010-08-28) (圖)
重量級嘉賓范范助陣 小傑 王子用音樂給港人打氣 (2010-08-28) (圖)
台商陳泰銘發聲明澄清 未與關之琳完婚 (2010-08-28)
香江明月夜:舞蹈《邵多麗》顯傣族特色 (2010-08-28) (圖)
每次接Job需TVB批准 張舒雅復出做模特兒 (2010-08-28) (圖)
阿牛處女電影9月上畫 (2010-08-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華娛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