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華娛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筆暢:與陳慧嫻合作心忐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周筆暢和陳慧嫻惺惺相惜。

 【本報訊】(記者 寧寧)日前第十屆中國長春電影節頒獎典禮在長春五環體育館圓滿落幕,在這場中國電影人的聯歡盛會上,兩岸三地的明星們歡聚一堂。周筆暢(筆筆)作為「電影新丁」卻備受長春電影節青睞,邀她攜手香港歌手陳慧嫻聯袂獻唱了數首最受關注合拍片的主題曲,以此向華語電影十年的光輝歲月致敬。

 作為新生代小天后的周筆暢,被邀演出倍感榮幸,她說:「我本身非常熱愛電影,能夠用歌聲來向電影人致敬對我來說是一種莫大的光榮。」當晚,筆筆與陳慧嫻聯唱了《牧羊曲》、《甜蜜蜜》、《小城故事》等七首歌曲,用歌聲串聯起光影回憶。對於這次能有機會與陳慧嫻合作,周筆暢感到由衷的興奮:「可以說我是聽著陳慧嫻那些經久不衰的歌曲長大的,對她仰慕已久,自己在舞台上還有一點忐忑哩。」

 除了歌聲醉人之外,周筆暢的造型也是當晚的一大亮點。為了此次盛會,她一襲綢緞的藍色長裙再加上掩藏在裙下的高跟鞋,使筆筆顯得十分柔美端莊,而這一身造型也彷彿令她的演唱更加柔情似水。

焦雄屏相約盡快合作

 紅地毯與現場表演兩套服裝的驚艷亮相,更是讓包括主持人黃子佼、演員秦嵐在內的很多新老朋友,一看到她就驚呼:「筆筆你的造型轉變太大太驚喜了!」大家也都異口同聲大讚這樣的筆筆「非常漂亮」。

 早已對筆筆略有耳聞的台灣著名電影人、人稱「台灣電影教母」的焦雄屏遇到筆筆後一見如故,更熱情地向電影節上的眾多重量級人物大力引薦她,並相約如果有好的劇本,希望可以盡快合作。周筆暢為了在第一時間給長春電影節10周歲生日道賀,前一天在齊齊哈爾的工作後,一刻都沒有歇息乘坐保姆車直奔長春。在半路遇到了高速公路堵車,因為擔心遲到會耽誤演出,一向沉穩的筆筆竟然通過同事的微博呼籲,希望歌迷和網友們和她一起祈禱不要遲到,果然祈禱奏了效,經過了8個小時的車程,在下午3點多周筆暢終於順利抵達長春。

相關新聞
重現大唐盛世 劉嘉玲赴水都造勢 (2010-08-31) (圖)
周筆暢:與陳慧嫻合作心忐忑 (2010-08-31) (圖)
第十一屆《香江明月夜》 蘇曼既愛音樂又好文學 (2010-08-31) (圖)
于小偉向高圓圓派定心丸 (2010-08-31) (圖)
「花兒」三甲簽約天娛 成李宇春同門師妹 (2010-08-31) (圖)
莫文蔚被歌迷投訴沒出廣東歌 (2010-08-31) (圖)
王力宏環保生活由自己做起 (2010-08-31) (圖)
影后趙薇台上感謝愛人破婚變謠言 (2010-08-29)
第十屆中國長春電影節獲獎名單 (2010-08-29)
芭蕾王子呂萌來港獻藝 (2010-08-29) (圖)
章子怡 向中小學生講「夢想」 (2010-08-29)
陳坤決定自立門戶 (2010-08-29)
蔡依林求幸福美滿 (2010-08-28) (圖)
新劇獻出第一次 鄭元暢自導自演殺科戲 (2010-08-28) (圖)
對菲國徹底失望 祥仔叫兒子永世勿往 (2010-08-28) (圖)
重量級嘉賓范范助陣 小傑 王子用音樂給港人打氣 (2010-08-28) (圖)
台商陳泰銘發聲明澄清 未與關之琳完婚 (2010-08-28)
香江明月夜:舞蹈《邵多麗》顯傣族特色 (2010-08-28) (圖)
每次接Job需TVB批准 張舒雅復出做模特兒 (2010-08-28) (圖)
阿牛處女電影9月上畫 (2010-08-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華娛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