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總晚宴慶金禧 1300人歡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工業總會慶祝金禧紀念,賓主舉杯祝酒。

——黃仁龍黎桂康呂新華等主禮 與荷商會及中國外貿中心簽合作備忘

 【本報訊】(記者 沈清麗) 香港工業總會今年踏入50周年紀念,昨日假會展中心大會堂舉行慶祝金禧會慶晚宴。署理行政長官黃仁龍、中聯辦副主任黎桂康、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呂新華、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譚君鐵出席主禮,逾1,300名嘉賓及會員歡聚共慶。晚宴上,工總分別與荷蘭香港商會及中國對外貿易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工總主席孫啟烈等主持見證儀式。

 工總主席孫啟烈在晚宴上致辭,回顧工總50年來走過的不平凡道路。他說,工總成立初期,代表香港廠商參與國際貿易談判,對抗貿易保護主義,為香港產品爭取到繼續出口海外的協議。由工總的領導倡議和策劃成立的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等機構,對推動和支援香港工業發展起著重要作用。隨著香港工業在珠三角大規模擴充,工總相應成立珠三角工業協會。

孫啟烈:工總擬設粵分銷中心

 孫啟烈續說,為幫助香港廠商把握內地消費市場的巨大潛力,工總一方面協助廠商保護知識產權;另一方面,透過珠三角工業協會,加緊與地方部門合作,協助香港廠商進行內銷。工總也向廣東省提出在當地成立香港產品分銷中心。

 展望未來,孫啟烈說,工總將加強與會員及其他工業支援機構合作,協力促進新興工業發展,鼓勵開發嶄新和環保的產品,推動綠色製造和低碳經濟,協助廠商把握新的市場機遇。

鍾志平:續辦大型活動慶祝

 會慶籌委會主席鍾志平指出,在金禧晚宴之後,工總在10月至12月還有幾場大型的50周年會慶活動,包括舉行「工總50周年紀念杯賽馬比賽」、「香港青年工業家獎和傑出工業家頒獎典禮」、「千人宴」,以及2場有關中小企廠商應對當前挑戰的研討會。

 晚宴上,工總副主席鍾志平代表工總與荷蘭香港商會主席George Ammerlaan簽署合作備忘錄,同意攜手在國際層面推廣香港和荷蘭製品,同時協助兩地建立聯繫,為香港及荷蘭之間的貿易合作打開新篇章。荷蘭駐港總領事Robert Schuddeboom,及香港荷蘭商會主席Alexander de Neree tot Babberich見證儀式。

 工總另一名副主席兼珠三角工業協會主席劉展灝,則與負責承辦廣交會的中國對外貿易中心副主任任向東簽署合作協議。該協議有利工總會員參與廣交會,幫助香港廠商把握內銷商機。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王暉、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譚君鐵和廣東省外貿廳副廳長吳軍參與見證儀式。

內地國外代表共證盛事

 逾1,300名嘉賓和會員出席晚宴,包括特區及內地高層官員、外國總領事、商務專員及工商機構代表。賓主舉杯祝酒,共證盛事,場面熱鬧。

相關新聞
旅巴20彈孔車外轟入 乘客椅背中5槍 (圖)
攜證物彈殼登機 港警被查延離菲 (圖)
下周一重組案情允採訪 (圖)
晤菲司法部 中國大使促公正調查
外交部力援 港警調查順利
退役兵想當「門多薩第二」
調查委會拒交代會議內容
被控「越界」 兇手弟提堂
SWAT阿頭涉勒索被革職
突取消外訪 阿基諾再失禮
雨中追思謝廷駿 逾千港人送英雄 (圖)
4遇難者將葬景仰園 (圖)
立會通過動議 促菲道歉賠償 (圖)
阿曾選「超級議員」?譚Sir:民記未定 (圖)
鄭汝樺遊倫敦考察火車站長者屋 (圖)
實績打動居民 蘇施黃力撐「東仔」 (圖)
垃圾車疑衝燈 連撞傷5途人 (圖)
老翁駕跑車昏迷 撞壆衝行500米
金行職員涉「自劫」 同謀認銷贓頂證
警搜無牌放債中介 拘10男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