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第三屆道教文化節亮相青城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第三屆中國(成都)道教文化節在都江堰市青城山隆重開幕。 本報記者江雨馨 攝

 一台以太極神韻命名的《道韻青城》大型文藝演出,近日在都江堰市青城前山山門前舉行,以「自然.生命.和諧.發展」為主題的第三屆中國(成都)道教文化節也由此拉開序幕。

 青城山位於都江堰市西南20公里處,是中國道教洞天福地之一。主辦當局強調,華夏民族所孕育的中國道教和道教文化,既是中華傳統文化重要部分,也是世界文化遺產的重要瑰寶。這次道教文化節活動既為感恩祖國、感恩世界對保護青城山—都江堰世界文化遺產作出的傑出貢獻,也為展示浴火重生之後成都災後重建和統籌城鄉發展的成果。

 據了解,本屆道教文化節以「自然.生命.和諧.發展」為主題,共推出太極神韻—開幕式暨《道韻青城》大型文藝晚會、祈福眾生—老君閣神像落成典禮暨感恩祈福大法會、論道青城—道教與中國傳統文化巔峰論壇等九大系列專題活動。

獲「中國長壽之鄉」牌匾

 整個道教文化節貫徹了以關愛生命內涵為主線,體現道法自然、上善若水、天人合一的重要理念,啟迪人們「養生、養心、養性」思想境界,是一次具有廣泛參與性和親身體驗性的文化盛會。

 由於都江堰人的平均壽命高於中國人平均壽命4歲,在開幕式上,中國老年協會將刻有「中國長壽之鄉」的牌匾授予了都江堰市。  ■本報記者 江雨馨、實習記者 李娜

相關新聞
台灣巡撫劉銘傳 遺骨下月安葬 (2010-09-22) (圖)
第三屆道教文化節亮相青城山 (2010-09-22) (圖)
「內地林志玲」成最美「客家妹」 (2010-09-22) (圖)
五個月女神童懂加減乘除 (2010-09-22)
泰國「小人質」促中泰建交 (2010-09-22) (圖)
向全國發出英雄帖 佛山雙嬌 比武招親 (2010-09-21)
鄧亞萍心香一瓣祭薩翁 (2010-09-21)
中秋月「圓」誰家 難煞雙獨夫妻 (2010-09-21)
今年中秋月 18年來最小 (2010-09-21)
「月餅黃牛」中秋收入超五千 (2010-09-21)
四城海量嚴選「極品賢妻」 逾萬美女競逐 (2010-09-20) (圖)
清華網上「復原」 3D圓明園 (2010-09-20) (圖)
宜春展出全球首款竹系鍵盤 (2010-09-20)
深圳第一高樓 懸賞萬元徵名 (2010-09-20)
山東老漢種出67公斤巨南瓜 (2010-09-20) (圖)
戈寶權受命接管大使館 (2010-09-20) (圖)
濟南制定《教師禁言》首禁說「你真笨」 (2010-09-19) (圖)
長沙銅官窯 成湘首遺址公園 (2010-09-19) (圖)
2噸「月餅王」亮相內蒙赤峰 (2010-09-19) (圖)
網民爭曬中秋福利 折現最實際 (2010-09-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