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專家解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深陷誤區 中國須做強硬準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27]     我要評論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劉越山26日電】中國國際問題專家此間對本報記者表示,雖然詹其雄終得返家,但日本卻斷然拒絕中國的道歉賠償要求,預示著中日間的宿怨仍不會一筆勾銷。今日發生的日右翼分子襲擊中國領館事件,徹底暴露了日本在處理對華關係上的嚴重誤區和不光彩計謀。儘管日本多次表示要用一種新視角來看待中國發展,但是舊有的對華思維仍在作祟,一些人仍然抱著疑慮、戒備甚至敵視的心態看待中國的發展壯大。

 中國戰略研究學會研究員江風對本報表示,如果日本真的想同中國友好相處、互利互惠,就不能總盤算著借損害中國利益佔便宜,更不能一面想搭乘中國的「發展快車」,一面又想防範中國,自作聰明地打「遏制牌」。

 另有專家表示,近幾年日本在釣魚島問題上得寸進尺,而日本陸上自衛隊也正計劃擴軍,如果日本今後真的選擇在釣魚島駐軍,事情將更趨複雜,性質亦將發生本質變化。對此,中國須及早做好軍事準備,強硬應對。

相關新聞
日深陷誤區 中國須做強硬準備 (2010-09-27)
嫦二奔月6大突破 (2010-09-27) (圖)
中國對人權重視達新高度 (2010-09-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專家解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