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理財通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時富理財錦囊:經濟雙底衰退機會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29]     我要評論

 環球經濟增長動力由第三季開始減速,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統計7月份綜合領先指標Composite Leading Indictors(CLI)低度擴張,但上升幅度明顯停滯;另外,美國消費及商業信心指標緩慢,中國 CLI指標數據表現更出現回落,消費者信心指數更跌至今年新低。踏入9月份,華府推出新一輪「量化寬鬆政策2」(QE2),令環球股市MSCI AC World Index近一個月升7.69%,令投資者對環球經濟的復甦轉為前景樂觀,目前經濟出現「雙底衰退」的可能性也相對較低。

美元弱勢有利商品走高

 德國及英國相繼上調對經濟增長率的預測,由原來的1.9%調高為3%。雖然,美國經濟周期研究所(ECRI)9月份的每周領先指標(Weekly Leading Index)升至14周來高位,但所處的水平仍暗示經濟復甦呆滯,顯示經濟將持續放緩。面對仍未明朗的環球經濟復甦前景,期權投資者正忙於買入認沽證作對沖。但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的波動指數VIX正回落。

 美元指數在升上6月7日的高點88.405後,一直走弱,至本星期再創下近期80.01的新低點,美元兌歐元已持續下跌3個月。但從過往歷史走勢來看,美元指數走弱,卻增加商品及新興股市走高的機會。目前為止,暫未看到經濟進一步衰退,全球經濟進入二次探底風險的機會率已大大降低,投資者不用過分憂慮。

分散投資減低跌市風險

 截至9月23日止,MSCI股票市場指數升幅最大的發達國家為北歐的丹麥,上升18.13%;新興市場國家則為拉美的哥倫比亞,上升42%。近3個月計,升幅表現最好的新興市場國家為拉美區的智利,上升28.53%。新興市場經濟正持續復甦,相對市盈率處便宜水平,企業盈利增長展望強勁;新興市場未來的經濟增長預料將可高達70%至75%,成為全球經濟增長的主力。

 投資布局宜著重掌握主流趨勢,第四季環球經濟將回勇,因此宜發掘具增長趨勢的優質行業及地域,以追求長期穩健效益;同時,應分散投資組合,以減低跌市所帶來的風險。

相關新聞
經濟向好 買美股有「錢」途 (2010-09-29) (圖)
本地薑買美股「球來球往」 (2010-09-29)
銀行及證券行買賣美股收費 (2010-09-29) (圖)
消費得「喜」:投保人民幣保單學問多 (2010-09-29) (圖)
時富理財錦囊:經濟雙底衰退機會微 (2010-09-29)
瑞銀:金價或見1500美元 (2010-09-29) (圖)
投資「玄」有方:「奇門遁甲」與財運關係 (2010-09-29) (圖)
十大表現最佳及最差基金 (2010-09-29) (圖)
生財有法:卡數結餘轉戶服務 (2010-09-29) (圖)
生財有法:刷卡7折買健康產品 (2010-09-29) (圖)
金價有力升 黃金基金揸長線 (2010-09-29) (圖)
黃金基金表現一覽 (2010-09-29) (圖)
法庭可令僱主限期繳積金欠款 (2010-09-29)
MPF半自由行有望明夏推 (2010-09-22) (圖)
強積金半自由行轉移規則 (2010-09-22) (圖)
強積金Q&A (2010-09-22) (圖)
美企業務遍全球 對抗波動市 (2010-09-22) (圖)
奇門遁甲與財運關係 (2010-09-22) (圖)
銀行月結單小心處理 (2010-09-22) (圖)
第四季布局新興資源國 (2010-09-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理財通勝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