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華娛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徐克執導大型實景劇《英雄三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這是《狄仁傑之通天帝國》炮製的一場驚心動魄的「馬戲」,華仔全力以赴,因而流血受傷;徐克將來執導大型實景劇《英雄三國》,相信也不乏古戰場的戲。

——「狄仁傑」報捷 壓倒張藝謀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寧寧)徐克執導、劉德華、李冰冰、劉嘉玲、鄧超、梁家輝等五大明星聯袂主演的《狄仁傑之通天帝國》於9月29日全國正式公映,據不完全統計數據顯示,兩天票房合計近4000萬,單日近2000萬,成為國慶檔首日票房最高電影,演員的表現、劇情和導演的想像力成為吸引觀眾的三大元素。據萬達院線工作人員表示,「從《狄仁傑》的首日票房表現來看,國慶期間票房將會有爆發式的增長,各院線應會繼續增加對該片的排映力度。」看來老徐回歸其武俠世界成功了,值得恭喜!

 老徐另一喜事是戰勝張藝謀「印象團隊」,將執導大型實景劇《英雄三國》。據悉過去五個月,徐克與張藝謀在競爭執導成都武侯祠的大型實景劇《英雄三國》,實景劇融合三國文化、蜀漢藝術為主題,將武術、雜技、舞蹈、戲曲等形式串聯起來,利用武侯祠博物館的園林湖泊為舞台,形成一台獨特的實情劇,將投資2.5億人民幣。該劇目負責人之一周先生透露與老徐雙方已經達成合作意向,即將舉行簽約儀式。此劇將於2012年春節正式開演。

成都武侯祠實地視察

 徐克其實是個《三國》迷,早在20年前就想拍攝赤壁之戰,並做了很多研究和準備,但始終沒有如願,反而被老友吳宇森拍了,而這次機緣巧合,又是在三國聖地—成都武侯祠內打造,他非常感興趣。要把自己積累幾十年拍電影的經驗運用到《英雄三國》中。今年7月徐克被四川媒體發現入川考察,到武侯祠博物館實地勘察實景劇現場,將劇目情節、主題、武打、動作及動物參加表演的設想一一闡述給武侯祠有關專家審聽。他的方案中表演的場地在武侯祠旁的南郊公園的湖面上,三分之一利用陸地,三分之二在水面,名副其實的水景劇場。徐克充滿信心稱:「如果能做導演,一定拍出心中最好的三國戲。」

 現在大家就拭目以待,等看老徐執導《英雄三國》!

相關新聞
徐克執導大型實景劇《英雄三國》 (2010-10-03) (圖)
陳國坤東莞獻唱又獻打 (2010-10-03) (圖)
沒有鄭雨盛拖手仔 楊紫瓊嘆不習慣 (2010-10-03) (圖)
親爸爸被指「繼父」 高海寧父親不開心 (2010-10-03) (圖)
首次演出「國慶騷」 鍾舒漫陳偉霆感新奇 (2010-10-03) (圖)
胡軍《原野》演仇虎 女兒破例獻花祝成功 (2010-10-03) (圖)
新加坡演唱開騷 李玟準備宣布婚訊 (2010-10-03) (圖)
鄭雨盛找真命女友要後生 (2010-10-02) (圖)
「亞運」會歌誕生 孫楠姚貝娜合唱《重逢》 (2010-10-02) (圖)
告台灣《蘋果》損名譽勝訴 小S夫妻獲賠400萬台幣兼道歉 (2010-10-02)
《辛亥革命》 成龍李冰冰譜「戰地戀情」 (2010-10-02) (圖)
相士指不宜駕駛 傅穎拍戲擬考車牌 (2010-10-02) (圖)
余文樂戥楊紫瓊男友眼火爆 (2010-10-01) (圖)
香港歌手 羊城唱好亞運 (2010-10-01) (圖)
不會再愛有婦之夫 顏子菲專心與工作拍拖 (2010-10-01) (圖)
周華健「花的拼圖」 在呼和浩特綻放 (2010-10-01)
羨慕張芸京周筆暢 張敬軒想做「教主」 (2010-10-01) (圖)
「翻版范冰冰」劉丹鞠躬成功突圍 (2010-09-30) (圖)
楊紫瓊已名花有主 鄭雨盛求愛 約定來世 (2010-09-30) (圖)
劉德華助商場吸「黃金客」 (2010-09-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華娛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