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泰醫院越洋處方 減肥藥網上亂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記者透過拍賣網站購得聲稱來自泰國醫院的減肥藥,賣家(黑衣者)更聲稱一名19歲客人服用不足兩周,已成功減去9磅,沒有心跳手震等副作用。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填表代診」怪招襲港 兩岸多人服後不適

 曾引致內地和台灣多人服用後不適、聲稱泰國醫院處方的減肥藥「殺入」香港。香港文匯報發現,跨國代客求診的服務,最近肆虐於香港互聯網,並熱賣一款聲稱由泰國某醫院處方的減肥藥。賣家稱會根據買家提供的身高、體重及病歷等資料,派專人到泰國醫院求診及取藥。有香港藥劑師表示,有關藥物是否醫院處方不得而知,藥物來歷不明非常危險;即使是醫院處方,代診配藥也未必適合各人體質。衛生署回應時強調,署方會定期抽查和化驗市面及網上販賣的藥物。  ■香港文匯報記者 嚴敏慧

 纖體產品推陳出新,近年拍賣網站更成為不法商人銷售未經註冊減肥藥的「溫床」。香港文匯報最近發現,最少有8名賣家,在拍賣網站出售一款聲稱由泰國一間以整容及變性手術聞名的醫院處方的減肥藥物。賣家強調藥物全由泰國空運到港,分為現貨的「普通版」及醫生特調(即專人代客求醫所配的藥物)兩種,藥物配方保密,大致為西藥和中草藥混合,聲稱絕不含禁藥成份。有賣家更稱,該醫院的減肥藥深受藝人歡迎,對緊緻臉部、腰及大腿的成效最為明顯,強調在毋須運動和節食的情況下,每月可減20至30磅,更不會出現腹瀉副作用。不少拍賣帖更登出個案減肥前後照片或當地醫院現場照片等,以加強公信力。

藥袋盛載 未寫名稱成份

 記者聯絡其中一名賣家,並以240港元購買1周份量的普通版減肥藥,該藥每天劑量包括兩粒膠囊,其餘為不同顏色的藥丸,外表與普通西藥無異,並由兩個寫有泰文及中英文的藥袋盛載,沒有寫上任何藥名或成份。據賣家指示,減肥藥每日服食兩次,午飯前10分鐘服食4粒,睡前10分鐘服食2粒。她又指,睡前服用的藥物本應由綠色藥袋盛載,但最近訂單多,綠色藥袋不敷應用,故用紅色藥袋取替,意味該藥物並非原裝,曾由賣家自行分類及入袋。

 該名賣家又建議,若減肥效果不明顯,可嘗試服食醫生特調藥,更稱有一名19歲少女服食特調藥不消兩周,已成功減9磅,沒有心跳加速、手震等副作用。她補充,過去一直只賣醫生特調的減肥藥,但由於要求即時取貨的客人增多,才向泰國的醫院大批購藥,配成「普通版」。

28天藥價索830至900港元

 特調藥收費較高,1個月處方28天藥物索價830至900港元。該賣家表示,選購特調藥須填寫一份有25項健康問題的「問症表」,包括年齡、身高及體重,還要提供血壓讀數、有否高血壓或心臟病、曾服用哪些減肥藥、每日飲食習慣、有否便秘或失眠等資料。她指,「問症表」會傳真予泰國的朋友,由泰國朋友親自到醫院掛號,當地醫生會根據「問症表」處方藥物,遂把藥物直接由泰國寄到買家手中,並可附上印有買家姓名的掛號證、單據及醫生名片,以資認證。

賣家稱常送禮院方「隻眼閉」

 正規醫院絕不容許代人求診,何以泰國醫院有此例外?該名賣家透露,代客求診的「朋友」由於經常光顧該醫院,與醫生及工作人員稔熟,又會經常「送禮物」予該院醫護,才可以在「隻眼開隻眼閉」下,繼續從此途徑做生意。記者翻查該醫院網頁,發現醫院處方一個月減肥藥連診金,收費低於200港元,可見跨國代客求診利潤極高。

 記者曾電郵及致電該醫院查詢,但截稿前未獲回覆。

相關新聞
內地客掃奢侈品 名店門外現人龍 (圖)
嫦二完美修正軌道 首張地照傳回 (圖)
BBC論嫦二 增華軍事威懾力 (圖)
港新盤銷情續火爆 黃金周兩日售515伙 (圖)
「肥媽」遙領先 巴西勢誕女總統 (圖)
美方宣布:中美軍事關係回正軌 (圖)
南海儲油230億噸 被譽「第二個波斯灣」 (圖)
日右翼在多處發起反華示威 (圖)
溫總抵雅典 中國秋季外交臻高潮 (圖)
胡錦濤會朝鮮高級代表團 冀與新領導集體加強合作 (圖)
國慶首日 出行客流井噴 人潮堪比春運 (圖)
台18萬公務員身份證號外洩
台客遊歐28國 最快年底免簽 (圖)
泰醫院越洋處方 減肥藥網上亂賣 (圖)
司機涉醉駕 跑車剷巴士站 (圖)
「改革派」發難民主黨內另起爐灶 (圖)
美刻意播梅毒 害逾千危國人
華爾街熱捧中企新股 藍汛上市即升近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