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鐵紓緩措施 減5工程擾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周大滄表示,港鐵會採取措施減少工程對居民造成的影響。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政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啟源)港鐵目前有5條新鐵路路線分別在規劃及動工,工地附近民居可能要面對工程揚起泥塵、製造噪音及影響附近路面交通。港鐵表示,鐵路建造工程無可避免令市民不便,港鐵會採取多項措施減低影響,包括用海路運送泥石、在地盤設置隔音罩,以及減少封路等。惟港島西區部分路段相當狹窄,或無法安排代替路紓緩附近路面交通,希望公眾在工程期間給予體諒和包容,並向受影響居民致歉。

改海路運泥石 隔音罩減噪音

 港鐵工程總監周大滄表示,未來港鐵將有西港島線、南港島線、沙中線、觀塘延線,以及廣深港高鐵香港段5個主要項目。其中,西港島線及高鐵工程已動工,港鐵明白工地附近居民會憂慮工程造成連串影響,港鐵會採取一系列措施減低工程造成的影響。

 周大滄指出,港島西區人口密集,西港島線挖掘隧道及興建車站工程已採取措施減低影響,例如興建香港大學站的工程將以密封式運輸帶,以及海路運送泥石;西營盤站的建造工程,亦會在地盤加設隔音罩,以及採用新的爆破技術,減輕工程產生的聲浪。

 他續稱,鐵路工程施工期間,部分道路將需要封閉以配合工程進行,港鐵會以「借一還一」的方法處理,盡量為市民提供代替路,例如西九龍一段連翔道將受高鐵工程影響封閉,港鐵會於封路前,在附近興建一條新路,減輕有關影響。惟港島西區方面,由於道路相當狹窄,難以用「借一還一」方式處理,港鐵對此表示歉意。

 港鐵建造經理黃健維表示,未來南港島線工程亦將採取一系列措施,減輕工程對居民的影響。他指出,金鐘站擴建工程可能需要在香港公園附近開挖豎井,未來豎井工程招標期間,將考慮使用西港島線爆破工程以水作為緩衝的新技術,減低工程聲浪。至於港島南區的主要交通幹道,將不會受建造鐵路工程影響,無需封閉。

相關新聞
郭老太分身家 郭炳湘冇份 (圖)
郭炳湘聲明:三兄弟權益應無異
律師:信託人權力大
上月權益披露現端倪
長子出局 傳因紅顏攬權
國慶假首3天 內地客升五成 (圖)
商場丁財旺 一單三百萬
自願醫保擬設墊底費防濫用 (圖)
手術複雜程度不同難定收費 (圖)
資深醫生現斷層 公院婦產科重災
乳癌求診 2成人延誤3月 (圖)
自願醫療保險計劃建議保險費
部分治療項目建議賠償額
淫辱13歲女生兩載 淫師囚6年 (圖)
4歲童貪睡冇落車 被困校巴20分鐘 (圖)
專家:24座最後排易「走漏眼」
箍煲揮鎚傷「o靚模」 少年畏罪跳樓亡 (圖)
向男友潑腐液 抑鬱婦囚1年
地盤意外3承建商 被環保署提票控
解款員開槍案 再多一人被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