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益陽獲封「中國淡水魚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益陽被中國水產品加工與流通協會授予「中國淡水魚都」的稱號。香港文匯報記者王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穎、肖建花 益陽報道)金秋十月,正是大閘蟹蟹黃膏肥的時候,湖南最大的鮮活水產品供港基地—益陽大通湖的大閘蟹開始批量上市。在24日開幕的中國.益陽首屆水產品博覽會暨大通湖大閘蟹美食旅遊節開幕式上,益陽被中國水產品加工與流通協會授予「中國淡水魚都」的稱號。

 據了解,為期兩天的本次節會以「綠色益陽,淡水魚都」為主題,包括水產精品展覽、全國斑點叉尾魚回產業發展論壇、第三屆大通湖捕撈節、經濟合作簽約儀式、美食旅遊等一系列活動。1,700平方米的展區內百餘種名特水產品悉數亮相,琳琅滿目的水產美食讓人大飽口福。

 益陽是湖南著名的「魚米之鄉」,亦是全國重要的商品魚基地與國家級水產健康養殖示範基地,全市總水面225萬畝,其中養殖水面80萬畝,有115種淡水魚類資源,佔湖南省水產品出口創匯總額的80%,還打造了益華、和平、順祥、錦大等一批水產加工出口龍頭企業。

大通湖水產遠銷海內外

 其中,龍頭企業湖南和平水產股份有限公司在大通湖的4.3萬畝養殖水面被香港食環署確定為供港基地,其草魚、鯽魚、黃鱔、大閘蟹等可直接與香港水產商會合作,在九龍、元朗建立水產品批發門市部,每天供港的「大通湖」牌黃鱔、鯽魚分別佔香港水產品市場的80%和60%。通過香港中轉,「大通湖」牌水產品還遠銷到台灣、新加坡、韓國等國家和地區。

 益陽市副市長彭建忠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時介紹說,大通湖擁有湖南省最大的內陸淡水湖泊,其生態養殖水面達12.4萬畝。近十年來,大通湖依托得天獨厚的生態水面推動大閘蟹產業的加速發展,大力推廣生態健康養殖,以上乘的品質受到越來越多消費者的青睞,目前當地大閘蟹年產量已達60萬公斤,產值逾2億元人民幣。

相關新聞
內房「限購」 炒樓客轉戰股市 (2010-10-25) (圖)
中遠集團台灣代表處揭牌 (2010-10-25) (圖)
棉價上漲 服裝商謀加價 (2010-10-25) (圖)
益陽獲封「中國淡水魚都」 (2010-10-25) (圖)
宜賓西博會冀簽逾百項目 (2010-10-25)
港企120億投資湖南旅遊業 (2010-10-25)
華電24.5億內蒙投資採煤 (2010-10-25)
玉博會簽約逾300億元 (2010-10-25)
深圳擬建新能源汽車基地 (2010-10-25)
河南辦雲台山旅遊節 (2010-10-25) (圖)
安徽代表團明抵港招商 (2010-10-23) (圖)
黃山市在港簽資46億 (2010-10-23) (圖)
資陽亮相西博會 規模創紀錄 (2010-10-23)
滬股權託管中心近期啟動 (2010-10-23)
標普:內地加息造成陣痛 (2010-10-23)
國土部末季減投資類供地 (2010-10-23)
寧波外貿復海嘯前水平 (2010-10-23)
港資南太電子再加薪3成 (2010-10-23)
中國拉美貿易九年增12倍 (2010-10-22) (圖)
滬A失守3000點成交縮 (2010-10-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