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今日湖南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響中國文化旅遊發展貢獻獎」三甲出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首屆中國國際文化旅遊節舉行之際,中國16個優秀旅遊城市攜手發佈《中國旅遊城市文化與旅遊共同發展張家界宣言》。

 中國文化旅遊產業的「奧斯卡獎」—「影響中國文化旅遊發展貢獻獎」,10月24日出爐九大獎項的三甲名單。從25日起,公眾可對每一獎項的三部作品進行投票,金獎爭奪由此進入最後衝刺階段。

 據了解,「影響中國文化旅遊發展貢獻獎」旨在表彰建國以來對中國文化旅遊產業發展產生過巨大影響、作出顯著貢獻的文化與藝術作品,共設九大獎項,即影響中國旅遊的一篇文章、一幅繪畫、一部電影、一部電視劇、一首歌曲、一部旅遊演出、一句宣傳語、一個文化主題公園和一個古城古鎮古村。

 湖南省文化廳廳長周用金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該獎設立的意義就是要在新的時代條件下,促進旅遊文化產業發展,推進中國旅遊產業的文化升級,讓旅遊文化為建設小康社會、為發展人民群眾更加滿意的現代服務業、為中華文化走向世界,創造出新的無愧於偉大時代的業績。

 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經過前期的廣泛徵集,本次評獎共收到全國27省市的218部作品參評,每類獎項的參評作品均超過10個,全面涵蓋了近年來活躍在各地的主要旅遊演出。

 據悉,在11月6日進行的頒獎典禮上,組委會將對「影響中國文化旅遊發展貢獻獎」九大獎項的作品進行頒獎,每一獎項將設置金獎1個,獎品為重量不少於320克千足純金打造的四羊方尊;每一獎項設置銀獎2個,獎品為重量不少於200克千足銀打造的四羊方尊。  ■香港文匯報駐湖南記者 王穎、劉恩琛

相關新聞
今日湖南 (2010-10-30) (圖)
首屆中國國際文化旅遊節 湖南開幕 (2010-10-30) (圖)
湖南旅遊產品招商會引資近400億 (2010-10-30) (圖)
「影響中國文化旅遊發展貢獻獎」三甲出爐 (2010-10-30) (圖)
張家界打造湖南文化旅遊典範 (2010-10-30) (圖)
湘供港水產品基地膺「淡水魚都」稱號 (2010-10-30) (圖)
今日湖南 (2010-10-01) (圖)
周強:擴大開放促進「四化兩型」建設 (2010-10-01) (圖)
湖南攜手國開行助推兩型社會建設 (2010-10-01) (圖)
湖南投資逾200億建長株潭城際鐵路 (2010-10-01) (圖)
今日湖南 (2010-09-01) (圖)
台灣湖南周 掀湘台合作高潮 (2010-09-01) (圖)
湖南團台灣追思湘軍先賢 (2010-09-01) (圖)
湖南動漫全面進軍台灣 (2010-09-01) (圖)
湘台簽訂億元農產品採購協議 (2010-09-01) (圖)
台灣湖南商會成立 (2010-09-01) (圖)
今日湖南 (2010-07-02) (圖)
湖南辦國際友城大會 促經貿交流對外開放 (2010-07-02) (圖)
湖南多個市州新結國際友城 (2010-07-02) (圖)
湖南首聘26名國際友好「特使」 (2010-07-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今日湖南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