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博今謝幕 溫總料出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30日,遊客在上海世博園尼泊爾國家館參觀。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本報記者張一波 通訊社上海報道,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的壓軸大戲高峰論壇及閉幕儀式將在今日(31日)登場,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料將出席,並在高峰論壇上發表演講。 據悉,10月31日舉行的上海世博會閉幕式將以16小時超長的形式與全世界一起歡度。

 據中通社報道,根據日前中國官方媒體的報道,世博會最後一天兩大活動將有國家領導人出席,但並未透露具體姓名。而30日有媒體報道指,在結束了東亞領導人系列峰會的行程後,中國總理溫家寶乘專機從越南首都河內啟程回國,他將抵達上海,出席上海世博會有關活動。

 據上海消息靈通人士分析,自世博會5月1日開幕以來,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的9位常委中,有8位都已出席開幕式或其他世博活動,僅溫家寶還未在世博會中出現。以中國舉全國之力支持上海世博會,官方自始至終高度重視相關活動,國務院總理出席閉幕儀式,為世博收官,屬理所當然。

潘基文訪華 參觀世博

 另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應中國政府邀請,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10月30日起至11月3日對中國進行訪問,參加上海世博會的閉幕式、和中國政府討論與聯合國合作的相關問題是潘基文中國之行的重要行程。

成龍壓軸 明星薈萃

  為期184天的上海世博會即將在今晚落下帷幕。據了解,國際巨星成龍將在閉幕晚會上壓軸出場,他將引領文體明星上演一幕「愛」的演出。

 據悉,上海世博會閉幕式將以16小時超長的節目形式與全世界一同歡度,特別節目將從今早8時30分開始,一直持續至今晚24時。其中包括世博會高峰論壇、世博會閉幕式、園區降旗儀式等重大活動。

 「成功、精彩、難忘」是世博會對世界的承諾,而世博會閉幕晚會也將緊扣這一主題。據了解,孫海平、劉翔師徒以及「體操王子」李寧都將作為體育界代表參加閉幕式盛會。此外包括張學友、譚晶、韓紅、林志玲、黃奕等演藝明星及茅善玉、錢慧麗、史依弘等戲曲名人也將同台演出。

答卷「數」說精彩

 此刻,回顧世博歷程,令人感慨,也滿懷自豪。2002年12月3日,在摩納哥蒙特卡洛舉行的國際展覽局第132次會議上,經過4輪投票的激烈競爭,中國上海獲得2010年世博會舉辦權。

 今年5月1日上午9時,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正式向世界敞開大門,各地參觀者湧入世博園,爭睹盛會。6月5日,開園第36天,人數突破首個千萬。到10月16日,人數突破6,400萬,打破了大阪世博會保持了30年的紀錄。僅僅8天之後,該數字又刷新為7,000萬。

 分析人士曾將上海世博會比喻為一場長達半年的「大考」。在這場「大考」中,上海世博會遞交了一份精彩「答卷」。

相關新聞
高盛:全球十年增長 中國貢獻超美 (圖)
10分鐘溫菅會 中日再演走廊外交 (圖)
首10月破10萬宗 港二手樓火爆 (圖)
超級區會議員 15人提名現任產生 (圖)
打印機墨盒製炸彈 芝加哥險遇襲 (圖)
中選後料舉步維艱 奧巴馬內外交困 (圖)
胡總1月將到訪 奧巴馬臨考驗
世博今謝幕 溫總料出席 (圖)
「超級議席」選費上限600萬惹激辯 (圖)
虎豹別墅全開放 富豪私隱盡曝光 (圖)
中國決建有色金屬收儲機制 (圖)
復旦被指網售學生絕密論文
多種稀有金屬出口 明年配額已設定 (圖)
聯國新「協約」 規管生態保護 (圖)
YouTube創辦人之一 辭總裁轉戰時裝業
白酒方便麵 加入漲價潮 (圖)
穗機場地鐵線開通 40分鐘直達市區 (圖)
鍾南山析「超級細菌」:無傳染有傳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