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浙聯會慶祝42鄉會加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浙聯會舉行「心繫祖國 情懷香港」大型聯誼活動,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夏寶龍黎桂康呂新華主禮 湯黎路王曉峰等來港赴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浙聯會)昨日假中環四季酒店舉行「浙籍同鄉『心繫祖國 情懷香港』暨慶祝各級同鄉會加入浙聯會大型聯誼活動」。浙江省委副書記夏寶龍,中聯辦副主任黎桂康,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呂新華出席主禮。

 浙江省委統戰部部長湯黎路,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浙江省僑辦主任王曉峰,省委統戰部副部長徐建華,浙聯會名譽會長曹其鏞、陳元鉅,常務副會長李德麟亦出席活動。

車越喬:吸納新會員發展會務

 活動上,浙聯會創會會長李達三和會長車越喬一同向新加入的42個縣、區級同鄉會頒發團體會員證書,使目前會員數目增至12個地市級同鄉會和42個縣、區級同鄉會。今次除了新增的42個團體會員,還有21名浙江省政協香港委員加入浙聯會成為個人委員。

 浙聯會會長車越喬表示,該會創會12年,初期以浙籍地市級同鄉會及先期成立的東陽、上虞兩個縣級同鄉會為團體會員,並積極吸收浙籍旅港知名人士,浙江省政協委員等鄉賢為會員。接著,浙聯會逐步發展,成立了青年委員會,吸收了新的浙籍浙江省政協委員。目前,浙聯會已有12個地市級同鄉會(寧波有2個)和42個縣、區級同鄉會,還有青年委員會。

夏寶龍讚愛國愛港情繫桑梓

 車越喬還表示,該會成立以來,大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積極促進香港與內地、特別是浙江省的交流與合作。該會屬下青年委員會積極開展各項有意義的活動,大大強化浙籍青年愛國愛港情懷,為在港浙籍年輕人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

 浙江省委副書記夏寶龍致辭,他讚揚和肯定浙聯會愛國愛港,情繫桑梓,團結在港浙籍鄉親,搭建交流的平台,今次新加入不少團體會員和個人會員,真正實現了「大聯合」,更有力地促進了會務發展。

 出席活動的還有各地市級同鄉會及各縣、區級同鄉會會長及代表,以及浙江省政協港區委員和浙聯會青委會代表逾百人。

相關新聞
浙聯會慶祝42鄉會加盟 (2010-11-03) (圖)
粵道教文化節惠州開幕 (2010-11-03) (圖)
九龍社聯高層訪京 王惠貞擔任團長 (2010-11-03)
歡樂滿東華籌款啟動 (2010-11-03) (圖)
專業女性漣漪行動 助30長者達成願望 (2010-11-03) (圖)
澳門慈善跑50萬捐甘肅 (2010-11-03)
港高級公務員 組團訪滇考察 (2010-11-02) (圖)
救世軍港澳定向日 張建宗李國寶主禮 (2010-11-02) (圖)
浙工商聯主席訪中總 (2010-11-02) (圖)
西安商會第三屆會董就職 (2010-11-02) (圖)
東華文武廟秋祭 黎時煖主祭 梁定宇陪祭 (2010-11-02) (圖)
文娛會執委就職聯歡 (2010-11-02) (圖)
新界四慈善團體訪京 (2010-11-01) (圖)
李嘉誠基金公益計劃反應熱烈 (2010-11-01) (圖)
湖北僑聯主席訪港僑聯 (2010-11-01) (圖)
歡樂滿東華高球賽 籌177萬元助安老 (2010-11-01) (圖)
河源社總訪真鐸學校 (2010-11-01) (圖)
救世軍慶80周年 推青少年服務現代化 (2010-11-01) (圖)
東陽鄉會返鄉探親 張順良任名譽團長 (2010-10-31)
《活好,活久》新書面世 (2010-10-3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