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道教文化節惠州開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來自全省各道教宮觀、港澳台的200多名高道大德,舉行祈福亞運大法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麗齡 惠州報道)11月2日,由廣東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惠州市人民政府、廣東省道教協會主辦,惠州市民族宗教局、博羅縣人民政府、惠州市道教協會承辦的「2010年廣東道教文化節」在嶺南道教名山—惠州市羅浮山盛大開幕。廣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周鎮宏,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寧生,副省長雷于藍,省政協副主席溫思美,國家宗教局副局長蔣堅永,中國道教協會會長任法融,中央和國家有關部門、省直部門、惠州四套班子領導出席開幕式。海內外嘉賓和道教理論專家學者、道教界人士和信眾1萬多人參與。

雷于藍:道教文化乃思想寶庫

 雷于藍指出,舉辦廣東道教文化節,是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進廣東文化強省建設的積極舉措。道教文化是中華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有著豐富的尊重生命、崇尚和諧、慈儉謙讓、保護環境等有助和諧社會建設的思想理念,是中華傳統思想源泉之一,也是人類思想文化寶庫的重要組成部分。

 廣東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主任陳綠平強調,舉辦道教文化節,是「建設和諧宗教,服務廣州亞運」系列活動之一,希望藉此提升廣東道教界的整體素質,展現廣東道教新風貌,樹立廣東道教新形象。

 惠州市長李汝求表示,廣東道教文化節是深入挖掘和弘揚羅浮山道教文化,致力打造羅浮山道教文化旅遊品牌的一項重要舉措。通過這一平台,讓省內外各方人士更加深入、直觀地認識羅浮山,認識惠州,更好地促進惠州文化旅遊事業的發展。

 開幕式後,羅浮山遊客中心廣場舉行富有道教文化特色的文藝演出,來自全省各道教宮觀、港澳台的200多名高道大德在中國道教協會會長任法融,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廣東道教協會會長賴保榮的引領下,舉行祈福亞運大法會,共同祈願廣州亞運圓滿成功,共同祈禱世界和平、社會和諧、國泰民安。本次文化節的活動還包括羅浮論道研討會、道教書畫展、千人敬老齋宴等。

羅浮山列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羅浮山是我國道教名山之一,為道教10大洞天之第7洞天,72福地之第34福地。景區規劃總面積260平方公里,內有大小山峰432座,飛瀑名泉980多處,洞天奇景18處,石室幽岩72個。史學家司馬遷把羅浮山比作「粵岳」,所以羅浮山素有「嶺南第一山」之美稱。羅浮山已被國務院批准為第五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相關新聞
浙聯會慶祝42鄉會加盟 (2010-11-03) (圖)
粵道教文化節惠州開幕 (2010-11-03) (圖)
九龍社聯高層訪京 王惠貞擔任團長 (2010-11-03)
歡樂滿東華籌款啟動 (2010-11-03) (圖)
專業女性漣漪行動 助30長者達成願望 (2010-11-03) (圖)
澳門慈善跑50萬捐甘肅 (2010-11-03)
港高級公務員 組團訪滇考察 (2010-11-02) (圖)
救世軍港澳定向日 張建宗李國寶主禮 (2010-11-02) (圖)
浙工商聯主席訪中總 (2010-11-02) (圖)
西安商會第三屆會董就職 (2010-11-02) (圖)
東華文武廟秋祭 黎時煖主祭 梁定宇陪祭 (2010-11-02) (圖)
文娛會執委就職聯歡 (2010-11-02) (圖)
新界四慈善團體訪京 (2010-11-01) (圖)
李嘉誠基金公益計劃反應熱烈 (2010-11-01) (圖)
湖北僑聯主席訪港僑聯 (2010-11-01) (圖)
歡樂滿東華高球賽 籌177萬元助安老 (2010-11-01) (圖)
河源社總訪真鐸學校 (2010-11-01) (圖)
救世軍慶80周年 推青少年服務現代化 (2010-11-01) (圖)
東陽鄉會返鄉探親 張順良任名譽團長 (2010-10-31)
《活好,活久》新書面世 (2010-10-3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