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證海上保安廳 洩中日撞船片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日本檢察機關經調查斷定,網傳片與海上保安廳向檢方提交的錄像內容一致。圖為日本民眾在觀看中日撞船事件的網傳片。 美聯社

——檢方聲稱非其內部流出 網傳片與石垣版本一致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日本媒體報道,有關釣魚島海域中日撞船事件的錄像洩露至互聯網上一事,日本檢察機關經調查斷定,洩露的錄像與海上保安廳向檢方提交的錄像內容一致。檢察機關已向相關人員了解了情況,並結束了對錄像保管狀況的調查,得出的結論是錄像由最高檢察廳或那霸地方檢察廳內部人員外洩的可能性幾乎為零。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記者6日獲悉,除日本那霸地方檢察廳外,石垣海上保安部(沖繩縣石垣市)也保管有與洩露到互聯網上的約44分鐘日中撞船事件現場錄像內容一致的錄像。

網傳片現海上保安官真名

 據海上保安廳等透露,巡邏船等在現場拍攝了長達數小時的錄像,這些錄像被帶回了石垣海上保安部,全部原始錄像均作為證據被提交給了那霸地檢。

 另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調查顯示,石垣辦公室人員剪輯了多個版本的撞船事件視頻,每個版本的長度和拍攝的角度都不同。石垣辦公室曾經將片段剪輯成44分鐘版本,交給日本那霸地方檢察廳。而在網上流傳的片段,長度加起來剛好是44分鐘。

 報道稱,網上流傳的視頻片段下方出現的數字「0928」,是代表時間,即早上9時28分。調查人員相信這一數字是辦公室人員加上的,方便片段送到國會後向議員解釋。外洩錄像的說明字幕中出現了實際存在的海上保安官的名字,錄像開始時的字幕顯示「從限制前進方向至收網途中」,此外還有「記憶卡存滿,由(人名)繼續拍攝」等說明。由此判斷,外洩的可能是編輯工作已基本結束的錄像。

循非法入侵系統渠道追查

 檢察機關斷定,被洩露的是提交給那霸地檢的10多個版本的錄像之一,並非從檢方內部流出。同樣的錄像被認為保管於那霸的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海上保安廳認為錄像很可能從石垣海保或第11管區海保總部流出。

 目前,海上保安廳已經派人到石垣辦公室調查,正對電腦硬盤的讀取記錄等進行調查,以確認視頻洩露事件的製造者。

相關新聞
力推國際金改 胡薩會達共識 (圖)
要解決問題? 薩科齊:就要與中國誠實對話 (圖)
專家解讀:防美為禍全球經濟 (圖)
國際貨幣秩序重洗牌 專家籲中國積極參與 (圖)
中法再簽15合作協議
日證海上保安廳 洩中日撞船片段 (圖)
日媒:小澤轟菅直人 應對撞船事件不力 (圖)
日右翼東京反華示威 (圖)
中國成為IMF第三大投票國 (圖)
英前商務大臣稱 中西方需彌合分歧
中國明年將保持稀土出口量 (圖)
中國延長對美轎車「雙反」調查
雪中礪兵 (圖)
中國經濟增速 5年內或跌至7% (圖)
專家料中國CPI或本月見頂
通脹再度攀高 央行或再加息 (圖)
中央科技投資 萬鋼:年增逾20% (圖)
帳目明年5月公佈 世博收支料平衡
成思危:中國應建碳資源儲備 (圖)
出口議價定價 商務部:中國能力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