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帳目明年5月公佈 世博收支料平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一波 上海報道)上海舉辦世博會,到底花了多少錢?是盈或虧?上海世博會事務協調局副局長陳先進出席昨天在中歐國際工商學院舉行的「話說世博」論壇時透露,國家審計署正在對上海世博會的投入和支出情況進行全面審計,到明年5月將公佈世博「帳本」,裡面涵蓋了詳細收支情況。

 據介紹,上海世博會總投入286億元,其中運營經費約106億元,運營的收入部分主要來自於企業贊助、票務銷售和特許商品銷售。

入場觀眾達預期7000萬

 陳先進表示,收入支出都在可控範圍之內,我們對於收支平衡的狀況基本滿意,詳細數據還需要經國家審計署的審計後,於明年5月向社會公佈。「7,000萬」一直是世博局比較頭疼的一個數字。陳先進坦言,初時對於7,000萬的預期客流目標是否能達到,自己心中也不是很有譜,但所幸還是達到了目標,這與全國人民熱情觀博是分不開的。

 原上海市申博工作領導小組秘書長朱曉明參與了客流的預測工作,預測採用了經濟數學模型。朱曉明表示,2000年德國漢諾威世博會,預期4,000萬人次,實際參觀2,800萬人次,準確率53%,2005年日本愛知世博會,預期1,500萬人次,實際2,200萬人次,準確率57%,上海世博會預期7,000萬人次,實際參觀7,308萬人次,準確率達99.4%。所以說,上海世博會的客流模型也值得世界借鑒。

相關新聞
力推國際金改 胡薩會達共識 (圖)
要解決問題? 薩科齊:就要與中國誠實對話 (圖)
專家解讀:防美為禍全球經濟 (圖)
國際貨幣秩序重洗牌 專家籲中國積極參與 (圖)
中法再簽15合作協議
日證海上保安廳 洩中日撞船片段 (圖)
日媒:小澤轟菅直人 應對撞船事件不力 (圖)
日右翼東京反華示威 (圖)
中國成為IMF第三大投票國 (圖)
英前商務大臣稱 中西方需彌合分歧
中國明年將保持稀土出口量 (圖)
中國延長對美轎車「雙反」調查
雪中礪兵 (圖)
中國經濟增速 5年內或跌至7% (圖)
專家料中國CPI或本月見頂
通脹再度攀高 央行或再加息 (圖)
中央科技投資 萬鋼:年增逾20% (圖)
帳目明年5月公佈 世博收支料平衡
成思危:中國應建碳資源儲備 (圖)
出口議價定價 商務部:中國能力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