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府巡30雞場 所有樣本無禽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禽流感再襲香港,全港雞場即時加強抽驗。食物及衛生局表示,漁護署過去3天到過30個本地雞場抽取樣本,當中一半樣本已有化驗結果,全部屬於陰性,未發現禽流感病毒。而輸港活雞方面,文錦渡及批發市場抽驗亦未有發現有關病毒。由於現時只有1宗人類感染禽流感病例,當局認為口岸暫時無需提升戒備,目前實施的體溫測試已足夠。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昨日出席一個公開活動後表示,目前最重要是留意會否出現更多人類禽流感個案,以及雞隻或禽鳥禽流感個案。他表示,不排除本地禽鳥在冬天患禽流感,倘若是家禽染禽流感,必須密切留意會否傳播或傳予人類。

感染個案源頭未確定

 至於確診感染H5N1禽流感的59歲女子,目前仍在瑪嘉烈醫院隔離治療。周一嶽表示,患者情況仍然嚴重,有呼吸道感染和肺炎,但已有輕微好轉,例如入院時要使用的氧氣濃度達100%,現時已減至70%,顯示藥物亦有一定效用。至於病毒源頭,周一嶽稱,患者體內發現的2.3.2型禽流感病毒在亞洲相當普遍,難以單憑病毒類別推測源頭,現時要測試患者的接觸者體內會否產生禽流感抗體,從而計算患者的感染時間。

相關新聞
登台親領大紫荊 何鴻燊永不言休 (圖)
阿福與救火英雄 追授金英勇勳章 (圖)
鼓勵文化創意產業 吳宇森麥家碧獲勳 (圖)
多名前官員 獲頒銀紫荊
大紫荊勳章:高 錕 (圖)
大紫荊勳章:曾俊華 (圖)
大紫荊勳章:田家炳 (圖)
大紫荊勳章:夏佳理 (圖)
大紫荊勳章:梁智鴻 (圖)
大紫荊勳章:馮國經 (圖)
營賣淫場所洗黑錢3.8億 西九黑幫家族瓦解 (圖)
400萬賓利「穿牆」 倒插飛鵝山宅園 (圖)
40警員廉署戒備 李少光:維持秩序 (圖)
4刀手伏擊追斬 中年漢重傷
捱車撞不追究 情漢負傷尋妻 (圖)
指政府60年不理 龕場入稟保明月山
賣「紙黃金」失聯絡 亞洲股神被追50萬美元
社工疑不堪工作壓力墮樓亡 (圖)
毒販圖棄物毀證 遭警制服起K仔
黃華麒心臟病 不續約港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