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金寶衛冕再創香港傳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3]     我要評論

有「亞洲車神」之稱的本港首席單車手黃金寶,昨日在亞運男子個人公路賽中,排除韓國車手最後衝線階段刻意變向犯規干擾,為香港奪得今屆賽事的第8面金牌。

黃金寶為香港屢創佳績,所締造的驕人成就,不僅僅代表其個人乃至本港運動員的堅韌不拔、刻苦拚搏的體育風格,而且是真實生動地反映永不言敗、奮發向上的香港精神。以黃金寶為代表的港隊運動員在本屆亞運中賽出風範,寫下傳奇一頁,再次喚起港人對體育運動的關注和重視,有利於爭取社會支持申辦亞運。

黃金寶奪得昨日的單車賽金牌來之不易,含金量極高。他所參加的是180公里的公路競賽,對每位運動員的意志和體能是一次重大的考驗,對黃金寶這位37歲的「高齡」運動員而言,更是嚴峻的挑戰。黃金寶是單車運動的世界名將,不同隊伍的參賽選手都把他當作超越的目標,甚至不惜運用違規的技術務求戰勝他。面對激烈的競爭,黃金寶沉著應戰,力拚到底,憑著堅毅的意志最終奪冠,為香港創造傳奇。

黃金寶為單車運動奮鬥多年,取得包括世錦賽冠軍在內的多項重大賽事的最高榮譽,被國家主席胡錦濤稱讚為「比黃金還要珍貴的寶貝」。多年來,在成績面前,黃金寶並未自滿,仍然保持刻苦拚搏精神。他對單車運動的專注和付出,不但是本港運動員的典範,而且鼓勵年輕人積極向上,成為「力求超越、奮力拚搏」的香港精神的最佳演繹。現時本港不少青少年缺乏生活的歷練,貪圖安逸,意志薄弱,經受不起挫折,最需要學習黃金寶所代表的奮鬥不息、堅韌不拔的香港精神,以此作為建立美好人生、貢獻社會的精神動力。

香港亞運代表團在廣州亞運至今已奪得8面金牌,金牌數目突破4年前在多哈所創歷來最佳成績。同時,黃金寶、黃蘊瑤等運動員不懈拚搏、力創奇蹟的體育精神,充分顯示出香港體育水平、運動員素質之高,令人刮目相看。港隊在廣州亞運的出色表現,令市民對香港申辦亞運的支持度持續上升。調查統計顯示,支持申辦亞運的青年和運動員分別達到6成及7成。舉辦大型體育賽事,不僅有利於培養精英運動員,推動市民積極參與運動,提升健康水平和生活質量,更是一次宣傳香港運動員、提升香港知名度的盛事,港人應該更多地從正面來看待和支持申辦亞運。

相關新聞
黃金寶衛冕再創香港傳奇
延長交易時段 改變守舊心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