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韓擬周一再演兵 朝頒戰時動員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2]     我要評論

 美韓兩國海軍昨日在黃海進行運輸軍用物資的機動演練,作為最後一天的聯合軍事演習,標誌軍演結束。但韓聯社報道指,韓國打算在下周一進行新一輪軍事演習。朝鮮據稱已下達戰時動員通知。此外,外交消息人士透露,英法美等國企圖在聯合國安理會動議譴責朝鮮,但在中國的反對下未能成功。

訓練戰時補給 美韓軍演結束

 在最後一天的軍事演習,美韓海軍模擬作戰期間向移動艦艇運輸糧食、彈藥和燃料等補給材料的情況,並進行航空母艦護送作戰演練。駐守黃海白翎島的韓國海兵隊(海軍陸戰隊)第6旅團透露,為應對朝鮮可能進一步挑釁,正在高度備戰,敵軍一旦挑釁將立即應對。

 韓聯社又報道,韓國會在下周一進行炮擊演習,位置接近和朝鮮分界、位於延坪島以西的黃海水域。報道指此類演習常常進行,並引述軍官表示計劃是為「提升軍事防備狀態,應對朝鮮可能的進一步挑釁行為」。韓國軍方未就有關報道置評。

 韓聯社還透露,配備在履帶式裝甲車的韓軍「天馬」對空導彈的零部件已先期運抵延坪島。但曾在朝鮮江原道炮兵部隊服役的一位逃亡者1日表示,朝鮮炮擊延坪島時使用的放射炮是122毫米大小,發射後隱藏在絕壁的洞穴,只需要10分鐘左右。 因此,韓軍炮火很難摧毀朝鮮炮兵部隊。

 此外,法新社報道稱,美韓計劃本月或明年初再舉行聯合軍演,但細節尚待擬定。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發出的新聞稿則指出,包括中國、朝鮮等4名中立國監督委員會(NNSC)成員於上月29日首日軍演時,便已登上美國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以觀察美韓軍演實況,觀察期4天。中立國監督委員會根據朝鮮半島停戰協議設立,共有4名成員,其中2人由駐韓國聯合國盟軍指揮部擔任,另外兩人則分別由中國和朝鮮軍方出任。

 韓聯社又引述朝鮮的消息人士稱,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李英浩在上月25日播出的朝鮮第3電視台節目中說,朝鮮積極參加六方會談,但國際社會沒有就此做出肯定回應。李英浩又指朝鮮不願與美國進行對話,並引用朝鮮領導人金正日「以眼還眼、以牙還牙」的原則,揚言繼續「火海」(攻擊)。朝鮮勞動黨據稱已向各地下達「戰時動員通知書」,要求朝鮮居民舉辦反美大示威。

逼安理會責朝 美英法未得逞

 此外,聯合國外交官匿名透露,英法美等國企圖就延坪島的炮轟事件和朝鮮的核計劃等議題,動議聯合國安理會發出聲明譴責朝鮮,但為中方阻止。

 這些外交官指,中國拒絕接受任何帶有「譴責」、「表示憂慮」或「違反」(聯合國決議)字眼的聲明。中國是安理會的5個常任理事國之一,對任何動議皆有否決權。

 美國白宮發言人吉布斯前日則稱,中國「有責任」向朝鮮施壓,但表示相信在未來數日,各國就化解朝鮮半島危機的外交斡旋會出現進展。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韓聯社

相關新聞
楊潔篪:緩和朝韓危局 切勿火上澆油 (圖)
韓擬周一再演兵 朝頒戰時動員令
保溫瓶當炮彈 韓議員鬧笑話 (圖)
不滿屢示弱中國 日千人倒閣示威 (圖)
專家解讀:戰爭恐嚇 無異玩火
外長談中美關係 共贏非零和遊戲
稅率統一 外企「超國民待遇」終結 (圖)
縱論神州:告別特權 外資當登高望遠
內外企稅制統一大事記
外商:不因加稅停止投資
黃華遺體火化 胡錦濤等送別 (圖)
滬大學生工資與農民工相近 (圖)
14中國實習生 追討日企千萬欠薪
泛珠市長論壇海口舉行 研深化合作交流 (圖)
中越建交60年 越交流團訪銀川 (圖)
非法換匯 羅湖口岸士多被查 (圖)
溫總赴川探望愛滋致孤兒童 (圖)
深圳拱北口岸 8千水客每日往返 (圖)
解決幼兒入園難 納入地方官政績考核
中國城鎮化 土地浪費嚴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