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且看聚集奧斯陸的是些什麼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1]     我要評論

昨天在挪威奧斯陸上演的諾貝爾和平獎頒獎鬧劇,受到前所未有的杯葛和抵制。中國堅決反對利用諾貝爾和平獎干涉中國內政、侵犯中國司法主權,這一正義立場得到世界上100多個國家和重要國家組織理解與支持。諾委會頒獎給劉曉波這樣一個連自己的民族都不認同的異類,是對和平獎的褻瀆,對人類正義與良知的挑戰,完全違背了人類的普世價值。

挪威諾貝爾委員會每年均會邀請在奧斯陸派駐大使的65個國家出席頒獎儀式,但今年因為多國反對劉曉波獲獎,令頒獎儀式遭到史無前例的杯葛。在儀式開始前統計,最少有19個獲得挪威諾貝爾委員會邀請的國家或政府,拒絕派代表出席,數目堪稱歷屆之最。今年和平獎頒獎典禮最終出席名單確定是歷史上最晚的一次,很多外國大使拒絕出席或遲遲不予答覆,就連諾委會主動發邀請的50位「特別嘉賓」也有很多人表示拒絕。中國的正義立場得到世界上100多個國家和重要國家組織理解與支持。事實充分說明,諾委會的決定不能代表世界上大多數人,特別是廣大發展中國家的意願。

諾委會主席賈格蘭聲稱,頒獎給劉曉波是推崇「普世價值和普世人權」,但諾委會頒獎給劉曉波,恰恰違反了「普世價值和普世人權」。看一看劉曉波與聚集奧斯陸彈冠相慶的「民運人士」到底是什麼貨色,就知道諾委會今年炮製的和平獎鬧劇,完全違背了人類應有的良知。

愛國主義是千百年來鞏固起來的對於自己祖國的最深厚的感情,熱愛自己的祖國和民族,毫無疑問是一種普世價值。但諾委會頒獎給劉曉波,推崇的卻是崇洋媚外,這是對普世價值的侮辱。劉曉波身為一個中國人,卻聲稱「與中國不得不有關係很丟臉」,甚至不屑於提到「中國」這個字眼。他詆毀自己的祖國,鄙視中國人種,肆意醜化中國文化,主張要在中國大搞三百年殖民地。愛國是人類道德情操最崇高的部分,諾委會頒獎給連做一個中國人都不願意、狂言「改變中國人種」的民族敗類,是對「普世價值和普世人權」的褻瀆。

出席頒獎典禮的外國政治人物,包括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等反華政客,但人數最多的卻是所謂海外「民運人士」和分裂分子,這些「民運人士」、分裂分子與劉曉波,主要是靠美國的資金豢養的反華走卒,而且其中人品低劣、財色皆貪之徒不勝枚舉。這說明諾委會今年炮製的和平獎鬧劇,上演的是一幕違背人類良知與普世價值的鬧劇。

相關新聞
且看聚集奧斯陸的是些什麼人?
通脹壓力雖減弱 漸進加息仍需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