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隊醫樂觀 修復裂縫可回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火箭隊醫勒韋神色凝重。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侯斯頓火箭隊醫勒韋和總經理莫雷於當地時間17日就姚明的傷勢舉行新聞發佈會,勒韋稱姚明不需要再做重建手術,只是普通的修復手術,恢復期大約需要4至6個月。

 勒韋表示承認這次傷情和與之前的手術有關:「去年姚明的腳不需要承擔這麼多壓力,是的,這和之前姚明接受的手術有關。這是一個轉移性壓力,骨頭重建後,他的身體現在已在新的部位承受新的壓力。每次你改變一些東西就會產生連鎖反應,所以,這次不會不無關聯。」

 勒韋解釋道,這次傷勢和之前對陣華盛頓巫師的比賽也有關係:「當你縱觀姚的職業生涯,應力骨折一直伴其左右。姚明左腳的應力反應發生在更低的位置,之前在華盛頓受傷也對這次傷情有影響。」

 勒韋表示:「這不是重建手術,這只是在那個骨折的地方修復裂縫。這個聯盟有經歷過應力骨折的球員還回到賽場上的。」

 勒韋表示,這次傷勢的恢復時間需要4至6個月,「應力骨折的康復需要長期的時間,我認為通常的建議是手術,對於這種特殊情況是最明智的選擇。手術後需要休養4至6個月,姚需要慢慢地進行更高水平的恢復,足部的肌肉比較少,這和肩膀膝蓋甚麼的恢復不一樣,過程需要慢慢來。個子越大,應力骨折的事情更多,你更需要慢慢來。」

相關新聞
姚明再度傷別 (2010-12-19) (圖)
隊醫樂觀 修復裂縫可回歸 (2010-12-19) (圖)
姚明8年6登手術台 (2010-12-19)
港隊硬地滾球添銅 (2010-12-19) (圖)
禮儀小姐著厚裝禦寒 (2010-12-19) (圖)
中國自由滑雪後繼有人 (2010-12-19)
國足熱身賽大勝愛沙尼亞 (2010-12-19) (圖)
中國體博會海口開幕 (2010-12-19) (圖)
吳樹根柔道中國賽奪金 (2010-12-19)
女子高球賽 王欣列第3 (2010-12-19)
姚明左腳踝再度骨裂 恐退設 (2010-12-18) (圖)
8年2骨折5手術 左腳是噩夢 (2010-12-18) (圖)
亞殘運會中國金牌超半數 (2010-12-18) (圖)
世界短池中國再獲1銀2銅 (2010-12-18) (圖)
蘇樺偉100米再奪銀 (2010-12-18) (圖)
唐英年訪穗撐港隊 (2010-12-17) (圖)
輪椅劍擊隊奪1金4銀 (2010-12-17) (圖)
亞殘點滴:微笑姐當文明微笑使者 (2010-12-17) (圖)
體育總局強調:倫敦奧運形勢嚴峻 (2010-12-17) (圖)
泳隊四小丫破接力世績 (2010-12-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