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日賣淫自傳 奪泰文學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泰國妓女塔納達曾被誘騙到芭堤雅、香港和日本賣淫,她把這段經歷以自傳方式寫成書,並贏得一項泰國文學獎的第一名,將獲5萬泰銖(約1.3萬港元)獎金及鑽石胸針。夢想當化妝師的塔納達表示,希望揭露妓女行業真實的一面,警醒其他人避免誤入歧途。

《曼谷郵報》報道,塔納達的新書「我是艾利:我的海外經驗」 (I Am Eri: My Experience Overseas)獲頒「叢滿納書獎」第一名。該獎是由盤谷銀行與一間出版社贊助舉辦,今年為第2屆。

在港日受虐 濫藥爛賭坐牢

 42歲的塔納達出身自貧困家庭,年紀小小便為生活奔波,青少年時意外未婚懷孕輟學,家人和好友棄她而去。她在芭堤雅首次被引誘加入妓女行業,隨後到港日賣淫,飽受虐待,又濫藥和染上賭癮,後來因藏毒坐牢。她在3年牢獄生涯裡,協助不少罪犯寫上訴書,許多囚犯獲得減刑,部分甚至上訴得直。

 塔納達說:「我希望呈現一個女子的人生,她希望從這樣的一個行業賺錢,擺脫貧窮,卻陷入惡性循環,等待她的只有心理和生理創傷。我希望分享這些經驗,讓那些想走入歧途的人引以為鑑。」她稱,不太在乎獎金,反而如果其經驗惠及他人,她會很高興。

 塔納達透露,其美籍男友戴夫竭力幫助她走出淫業魔掌,又鼓勵她寫出這部著作。如今她已完全擺脫淫業。

憑親身經歷 擊敗12對手

 評審團把獎項第一名頒給塔納達,是因為她寫書的方式與一般人不同,其他同類書籍的作者均以旁觀者角度撰寫,但塔納達所寫的是個人親身經歷,而且揭露泰國賣淫行業的深層問題,因此在13部入圍作品中脫穎而出。得獎作品將以英文和泰文出版成袋裝書。  ■《曼谷郵報》/中央社

相關新聞
港日賣淫自傳 奪泰文學獎 (圖)
小學生研大黃蜂 獲皇家學會刊文
權威刊物「不識貨」 27主角:科學很棒
打機後睡覺被阻 韓狠母勒死親兒 (圖)
澳破1.1億元冰毒案 大馬華人落網
墨灣漏油膺年度新聞
2010年10大新聞
西國「肥仔」派彩236億 近2千人瓜分頭獎 (圖)
下半身癱23年 加婦奇蹟再走路
亞洲人均壽命超71歲
「向梅鐸宣戰」 英官被削權 (圖)
環球點評:「跛腳鴨」執政聯盟 矛盾盡露
英指俄官涉諜 再互逐外交人員 (圖)
英302人流感重症 歐洲響警號
摩通膺最大投行 歐銀乘虛搶市場 (圖)
德銀避稅案和解 同意賠華府43億 (圖)
美控安永助雷曼「造數」 令退還11.7億 (圖)
諾獎得主:印與華鬥經濟增速「愚蠢」 (圖)
印度爆洋蔥危機 疑炒家囤貨造市 (圖)
美人口突破3億 重劃政治版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