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將冒起成功接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女子壁球隊今年重奪失落10年的亞洲冠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徐慧華)2010年本地體壇另一得著,相信是突破以往以老將「柏飛」的定律。今年不論世界賽、亞運會或亞洲賽,桌球、單車、壁球、劍擊和空手道等項目均有小將冒起,甚至與一眾即將退役的老將攜手踏上頒獎台,為香港體壇成功接班,百花齊放。

 今年由年頭至年尾,港隊均於大型賽事中取得驕人成績,壁球女團於亞錦賽憑小將歐詠芝、陳浩鈴夥拍大師姐趙詠賢,擊敗「死敵」馬來西亞重奪失落10年的亞洲冠軍;其後兩名小將在趙詠賢出戰最後一屆亞運時,更於女單分奪1銀1銅,為大師姐送上退役禮物。

單車隊人才濟濟

 談及亞運會,獎牌大贏家單車隊自然榜上有名,單車隊今屆不再以黃金寶作奪金主打,更有李慧詩破亞洲紀錄奪香港第1金,首戰亞運的郭灝霆、張敬樂、蔡其皓與師兄張敬煒更於4公里男子團體追逐賽為港奪銀,攜手為單車隊寫下史上最佳的4金4銀1銅成績,更讓黃金寶於無壓力下取得亞運公路賽最後1金,劃上完美句號。

 小將冒起自然亦有老將退位讓賢,不過老將於今屆亞運亦絕不失禮,除趙詠賢、黃金寶均以獎牌作結外,傅家俊亦於最後一屆設桌球項目的亞運會上首奪單打金牌,同時桌球界亦有女將崛起,吳安儀奪亞運單打銅牌、團體金牌外,更於世錦賽衛冕冠軍,為港桌球隊未來不再僅讓「鬚眉」威盡。

 空手道亦於亞運完成接班,39歲陳珈三戰亞運再於退役前添上銅牌,「大口仔」李嘉維首戰亞運下僅與金牌擦身而過,於4強雖僅以1分負給冠軍選手,但以一面銅牌證實空手道後繼有人。港隊於今屆亞運會不僅取得40面獎牌大豐收,同時於各項目均收穫獎牌,運動員百花齊放才是今年真正收穫。

相關新聞
香港體頭十足 (2010-12-28) (圖)
小將冒起成功接班 (2010-12-28) (圖)
國際體壇大事回顧 (2010-12-28) (圖)
聖誕大戰 熱火擊潰湖人 (2010-12-27) (圖)
巫師兩將內訌罰停賽 (2010-12-27) (圖)
NBA常規賽25日賽果 (2010-12-27)
110米欄奧利華領風騷 (2010-12-27) (圖)
粵港澳劍客在穗比試 (2010-12-27) (圖)
韓短道速滑教練操縱比賽 (2010-12-27) (圖)
羅格:去年全球體育成就顯著 (2010-12-27) (圖)
明星球迷 (2010-12-27) (圖)
百帆並舉 (2010-12-27) (圖)
奧地利隊飛機倉庫迎戰法國 (2010-12-27) (圖)
英國狂人105天跑105個馬拉松 (2010-12-27)
金判坤改任南華體能顧問 (2010-12-26) (圖)
公民破「浪」歡度聖誕 (2010-12-26) (圖)
盧迪克勤練體能待澳網發圍 (2010-12-26) (圖)
費沙反駁占士「裁軍論」 (2010-12-26) (圖)
巫師否認球員打架 (2010-12-26) (圖)
前騎士主帥轉行「開咪」 (2010-12-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