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賽制務求選拔更「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施之皓

 香港文匯報訊 「直通鹿特丹」國家女乒隊內選拔賽30日在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展開第一階段的爭奪。中國女乒主教練在比賽現場向記者們詳細介紹了隊員的選拔規則。

 根據施之皓的介紹,中國女乒將在世乒賽前進行兩站直通比賽,並參加五站(斯洛文尼亞、英國、卡塔爾、科威特和德國)職業巡迴賽公開賽的比賽。這七站比賽中任何一站冠軍都將獲得明年鹿特丹世乒賽的參賽資格,而其中如果有人能夠獲得兩站或兩站以上的冠軍,那麼她將直接得到一張單打比賽的入場券。據了解,明年世乒賽的中國女乒參賽名額為男女各7個單打、各3對雙打和2對混雙。

 在今年「直通鹿特丹」選拔賽中,中國女乒採取了先小組循環賽後淘汰賽的賽制。施之皓解釋說,「越臨近2012年倫敦奧運會,我們隊員的競爭也更為激烈。我們也希望比賽能夠更『精』一些,不要打得太多了,所以我們這兩次隊內選拔賽都是採取先分組、再淘汰的方式,這樣激烈程度也大一些,出現黑馬也更容易一些。進行淘汰賽制的話偶然性要大一些,包括採用分組的方式偶然性也會比之前的大循環大一些。這樣的話使得我們的競爭更加激烈,效果也會更好。因為我們的運動員現在需要更加激烈的競爭和強烈的對抗,在更接近大賽現狀的比賽中,核心隊員才能夠更加有所表現。」

相關新聞
中華拾錦 (2010-12-31) (圖)
CBA第8輪賽果 (2010-12-31)
李宗偉 陶菲克加盟粵羽 (2010-12-31) (圖)
北京負上海 終止勝利腳步 (2010-12-31) (圖)
鄧亞萍:沒有過不去的坎兒 (2010-12-31) (圖)
國足兵發多哈 穿洋裝耳目一新 (2010-12-31) (圖)
賽制務求選拔更「精」 (2010-12-31) (圖)
女乒隊內選拔 直通鹿特丹 (2010-12-31) (圖)
蔡振華談足球振興大計 (2010-12-30) (圖)
國足亞洲盃名單 (2010-12-30)
青少年足球發展草案推出 (2010-12-30) (圖)
通過馮仁亮事件 韋迪:加強虛假年齡監管 (2010-12-30) (圖)
「史上最嫩」國足 亞洲盃如何絕境亮劍? (2010-12-30) (圖)
國足三條線實力大檢閱 (2010-12-30) (圖)
中國三大球低谷徘徊 (2010-12-29) (圖)
中國健兒締6項世績 (2010-12-29) (圖)
法蘭西斯與北京男籃好說好散 (2010-12-29) (圖)
國乒「直通鹿特丹」賽程確定 (2010-12-29) (圖)
女足月初集訓 馬曉旭回歸 (2010-12-29) (圖)
女足球員名單 (2010-12-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