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鄧亞萍:沒有過不去的坎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鄧亞萍11月參與亞運火炬傳遞。資料圖片

 據新華社29日電 2011年勞倫斯體育獎將於明年2月7日在阿布扎比舉行頒獎典禮。中國運動員或許將無緣本年度獎項,但在勞倫斯體育學會唯一的中國會員鄧亞萍心目中,中國運動員越來越自信、越來越有激情,這才是真正可喜可賀的好事。

 鄧亞萍表示:「東方人的傳統個性非常含蓄,不像西方人那麼性情奔放。但是慢慢的,當中國年輕人越來越多地接觸世界,與世界的聯繫越來越緊密,他們慢慢懂得表現自己並不是件壞事。這彰顯了中國新一代體育人開朗、活潑和有激情的鮮活個性。」

 從乒乓球奧運冠軍、北京奧組委市場開發部官員、英國劍橋大學的經濟學博士、共青團北京市委副書記,再到剛剛上任兩個月的人民搜索網總裁,鄧亞萍實現了優秀運動員退役後的成功轉型。她認為只要努力,就沒有過不去的坎兒。

 「我覺得運動員都是會吃苦、能吃苦的,要充分相信自己是能夠在退役後譜寫出又一篇人生精彩的篇章。說實話,新工作剛開始時我也是忐忑不安。但我這人有一股子不服輸的韌勁兒,屬於壓力越大動力就越大的人。我相信,人沒有過不去的坎兒,只要我想做,而且付諸全力,就沒有實現不了的夢想,」鄧亞萍說。

相關新聞
中華拾錦 (2010-12-31) (圖)
CBA第8輪賽果 (2010-12-31)
李宗偉 陶菲克加盟粵羽 (2010-12-31) (圖)
北京負上海 終止勝利腳步 (2010-12-31) (圖)
鄧亞萍:沒有過不去的坎兒 (2010-12-31) (圖)
國足兵發多哈 穿洋裝耳目一新 (2010-12-31) (圖)
賽制務求選拔更「精」 (2010-12-31) (圖)
女乒隊內選拔 直通鹿特丹 (2010-12-31) (圖)
蔡振華談足球振興大計 (2010-12-30) (圖)
國足亞洲盃名單 (2010-12-30)
青少年足球發展草案推出 (2010-12-30) (圖)
通過馮仁亮事件 韋迪:加強虛假年齡監管 (2010-12-30) (圖)
「史上最嫩」國足 亞洲盃如何絕境亮劍? (2010-12-30) (圖)
國足三條線實力大檢閱 (2010-12-30) (圖)
中國三大球低谷徘徊 (2010-12-29) (圖)
中國健兒締6項世績 (2010-12-29) (圖)
法蘭西斯與北京男籃好說好散 (2010-12-29) (圖)
國乒「直通鹿特丹」賽程確定 (2010-12-29) (圖)
女足月初集訓 馬曉旭回歸 (2010-12-29) (圖)
女足球員名單 (2010-12-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