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熱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鐵帶動滬杭一體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滬杭高鐵帶動沿線地區的經濟發展。圖為嘉善縣的未來規劃構想圖。

 香港文匯報訊  沿海鐵路是中國首條沿著海岸修建的鐵路通道,主要連接東部各省主要沿海城市,是「四縱四橫」鐵路快速客運通道中的「一縱」,連接山東、江蘇、上海、浙江、福建、廣東六省。目前,甬台溫鐵路、溫福鐵路、福廈鐵路已建成通車。

 截至2010年9月底,中國高速鐵路運營里程達7,055公里,在建里程超過1萬公里,已成為世界高鐵系統技術最全、繼承能力最強、運營速度最高、運營里程最長、在建規模最大的國家。據鐵道部計劃,2012年之前,中國的鐵路里程將達到11萬公里,建成42條客運專線,總里程1.3萬公里。

滬杭沿線地區受惠最大

 高鐵所具備的超強輸送力,將極大地促進滬杭沿線的互動和發展,也成為實現滬杭一體化強大的支撐,亦對沿線樓市產生深遠影響。在這種背景下,滬杭中間的地區將獲得最大利益產出,由於滬杭兩地房價居高不下,高鐵沿線區域樓盤價值窪地的優勢因此將得到凸顯,亦進一步放大高鐵本身的影響力。特別是像滬杭高鐵中間段,如像臨平、嘉善、嘉興,周邊的樓盤受益和利益產生都很大。

 浙江大學房地產投資研究所所長趙杭生也對滬杭高鐵對於「一體化」 的推動作用表示認同:「滬杭高鐵的建設將對沿線城市的地價和房價的拉升作用比較明顯,滬杭高鐵通車後帶來的同城效應,對沿線城市的受益比較大,尤其是設置站點的市縣,對地方經濟的發展起到了聯動效應,在嘉興這一帶表現得尤其明顯。」

相關新聞
高鐵打通沿海客流物流大動脈 (2011-01-01) (圖)
高鐵帶動滬杭一體化 (2011-01-01) (圖)
地域距離大大縮短 浙商轉投海西 (2011-01-01)
滬杭高鐵小資料 (2011-01-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熱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