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價飆3成 今年料續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去年完成10連漲 高盛唱好可衝1690美元

 2010年各大市上周五「收爐」,回顧過去一年,對於黃金、白銀、石油等商品投資者來說,絕對是大豐收。其中黃金期貨周五走高,全年累計升幅鎖定在29.7%,是3年來最大升幅,而且延續「黃金十年」升勢。展望新年,分析師相信金價將再創新高,高盛更預期今年升至每盎司1,690美元。

前日美元走軟,為金價提供了最後支撐。在2010年最後一個交易日,金價穩守1,400美元關口以上,紐約商交所Comex的2月黃金期貨價格升15.50美元,至每盎司1,421.40美元,升幅1.1%。交投淡靜的1月期貨升15.50美元,至每盎司1,421.10美元,升幅1.1%。但市場成交量依舊低迷,因為許多交易員在聖誕和新年間的這一周離場休假。

匯率歐債QE2 推動避險

 回顧2010年,市場憂慮匯率問題,成為推動資金流入金市的主因。市場擔憂歐洲主權債務危機、美國大規模刺激經濟下的巨額支出,導致歐元和美元大幅波動,不少投資者選擇投資黃金避險。

 同時,全球通脹也令黃金受益,美國推出6,000億美元(約4.7萬億港元)第二輪量化寬鬆政策(QE2),促使投資者買入黃金,加上中國投資者加大力度入貨,造就金價於去年12月一度升至每盎司1,431.30美元的歷史新高。

憂慮猶在 明年才回落

 基於上述憂慮今年仍然存在,分析師預計本年金價仍會繼續上升。高盛指出,受QE影響,實際息率長期保持在低水平,同時也促使貿易順差國運用多餘資金來購買黃金等資產,預計未來12個月金價將觸及每盎司1,690美元或更高水平。位於芝加哥的PTI證券期貨公司總裁丹尼爾.霍也表示,在投資需求強勁支撐下,金價今年有望繼續上漲。

 另一大行瑞銀也預計今年金價將升至每盎司1,550美元,明年則會回落至1,350美元。 ■《華爾街日報》/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金價飆3成 今年料續升 (圖)
銅油齊創新高 鈀銀升近1倍 (圖)
經歷快閃股災歐債危機 美股全年仍升11% (圖)
牛市料持續 小心5大風險
愛沙尼亞入歐元區 被嘲「坐鐵達尼」 (圖)
沽神約翰保爾森 基金末季極速反勝
美前財長保爾森 賤賣豪宅蝕777萬 (圖)
iPhone4鬧鐘遇「千年蟲」 元旦失靈全球遲到 (圖)
奧花雲費豪賭 「心靈電視」OWN開台
廉價摩記手機 20秒竊聽GSM通話
無懼嚴寒 歐美煙花慶新年 (圖)
埃及車彈炸教堂 21死79傷
俄客機起火爆炸 3死46傷
巴西「肥媽」總統宣誓 (圖)
菅直人炒副手保預算 (圖)
大腦2萬年來不斷縮小 人類愈來愈蠢? (圖)
英漢變性DIY 切睾丸棄公園
英學者:英語不再世界通行
日人口4連降 2010下跌最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