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牛市料持續 小心5大風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02]     我要評論

聯儲局貨幣政策

 聯儲局去年底推出QE2,但未能達致減息的目的,分析擔心債息攀升可能刺激通脹。有對沖基金經理表示,局方造成的市場泡沫未必在今年爆破,但當局應在年中QE2完結前,及早制定對策。

樓市就業續疲弱

 雖然華府補助措施去年成功支撐樓市,但樓價近期有再回落跡象;美國失業率則連續19個月維持在9%以上,企業恢復招聘緩慢。無論樓市再現倒退,抑或就業市場不振,都會對美股構成壓力。

奧巴馬與新國會

 歷屆總統傳統上會在第3年任期「派糖」爭選票,有利大市,但奧巴馬前兩年已用盡方法振經濟,派糖空間有限。共和黨佔多數的國會新會期周三開始,圍繞預算及削赤爭議的僵局將不利大市。

企業盈利表現

 美國企業去年業績表現良好,但主因是節流措施見效,經營環境實際未見改善。2011年,無法再靠節流提振業績的企業,預料將難再創高峰。

歐債危機及通脹

 歐債危機去年主導美股升跌,據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調查,多數投資者都認為歐債仍是今年美股最大風險因素。中國通脹升溫,投資者同樣觀望北京新一年採取降溫措施的同時,會否影響經濟發展。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相關新聞
金價飆3成 今年料續升 (圖)
銅油齊創新高 鈀銀升近1倍 (圖)
經歷快閃股災歐債危機 美股全年仍升11% (圖)
牛市料持續 小心5大風險
愛沙尼亞入歐元區 被嘲「坐鐵達尼」 (圖)
沽神約翰保爾森 基金末季極速反勝
美前財長保爾森 賤賣豪宅蝕777萬 (圖)
iPhone4鬧鐘遇「千年蟲」 元旦失靈全球遲到 (圖)
奧花雲費豪賭 「心靈電視」OWN開台
廉價摩記手機 20秒竊聽GSM通話
無懼嚴寒 歐美煙花慶新年 (圖)
埃及車彈炸教堂 21死79傷
俄客機起火爆炸 3死46傷
巴西「肥媽」總統宣誓 (圖)
菅直人炒副手保預算 (圖)
大腦2萬年來不斷縮小 人類愈來愈蠢? (圖)
英漢變性DIY 切睾丸棄公園
英學者:英語不再世界通行
日人口4連降 2010下跌最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