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戴維斯看好小丁奪冠機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丁俊暉在8強曾打出3桿過百。新華社

 中國首席桌球手丁俊暉(小丁)繼續在溫布萊大師賽所向披靡,憑藉三度打出一桿「過百」的出色表現,丁俊暉在8強以總局數6:2大勝前世錦賽冠軍多特晉身4強,將與高普爭奪決賽入場券,連名宿戴維斯亦改口認為小丁有力奪得個人首個大師賽錦標。(now637台周日3:00a.m.直播)

 面對上輪淘汰世界「一哥」希堅斯的多特,丁俊暉甫開賽便現出驚人氣勢,首4局中三度打出一桿「過百」領先3:1,其後多特雖然一度追至2:3較接近比數,不過狀態大勇的丁俊暉沒有再給對手機會,連取3局贏6:2完結賽事,成功第二度晉身大師賽4強,將會與首次參加溫布萊大師賽的高普爭奪決賽席位。

勇闖4強未感壓力

 事隔4年後終於重返大師賽4強,丁俊暉表示自己未有感到任何壓力,亦無懼4強將面對任何對手:「不管是誰都將會是一場艱難的比賽,這裡所有的球員都很厲害,我目前感覺很好,我必須集中自己的注意力在比賽上,並且加緊練習。」對於能否奪得個人首個大師賽冠軍,丁俊暉則表現得很謙虛:「任何人都可以贏冠軍,今天我打得很好,也許明天又不好,每一場比賽我都要盡全力。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贏所有的比賽,不過我需要繼續努力。」

 丁俊暉於8強的完美表現,亦令到不少名宿讚不絕口,認為他是今屆溫布萊大師賽錦標的有力挑戰者,敗於小丁手下的多特表示:「丁俊暉今天打的就像我之前戰勝希堅斯時打的一樣,如果他能像今天這樣的發揮,他絕對可以獲得冠軍。」早前表示不看好丁俊暉的名將戴維斯亦坦承之前的預言有些武斷:「丁俊暉在這樣的狀態下很具有奪冠的實力,甚至是不可阻擋的。他現在的水平要比他在07年輸給奧蘇利雲時強得多,如果我們現在去看他17歲時的比賽錄像,就會發現丁俊暉在各方面都勝過從前。」  ■郭正謙

相關新聞
悉尼賽摘冠 抽籤形勢好 李娜強勢出征澳網 (2011-01-15) (圖)
拿度爭標荊棘滿途 (2011-01-15) (圖)
戴維斯看好小丁奪冠機會 (2011-01-15) (圖)
占士首缺陣 熱火2連敗 (2011-01-15) (圖)
NBA常規賽周六賽程(本港時間周日開賽) (2011-01-15)
NBA常規賽周四賽果 (2011-01-15)
菲比斯備戰世錦賽 (2011-01-15) (圖)
艾佛遜返美做手術下月歸隊 (2011-01-15)
威廉士車隊委內瑞拉亮相 (2011-01-15) (圖)
加納奧委會遭禁賽 (2011-01-15)
政府可否加大資助殘疾人運動? (2011-01-15)
終止熱火作客連勝紀錄 格里芬寸對手衰輕敵 (2011-01-14)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程 (2011-01-14) (圖)
NBA常規賽周三賽果 (2011-01-14) (圖)
占士「報應論」越描越黑 (2011-01-14) (圖)
亨特利大師賽恐成絕唱 (2011-01-14) (圖)
IOC或要求索契遲1年搞F1 (2011-01-14) (圖)
李娜澳網種子排名創新高 (2011-01-14) (圖)
李宗偉教練辭職遭駁回 (2011-01-14) (圖)
短訊:卡里祖外借飛馬 (2011-01-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