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線員工證實:遭菲警常用子彈射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2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寶瑤)菲律賓人質事件死因聆訊昨傳召當日在現場採訪、被流彈所傷的本港電視台工程人員溫明。他憶述受傷經過,並在庭上辨別多枚子彈,確認當日被菲警經常採用的點45手槍子彈所傷;並非槍手門多薩使用的M16槍械子彈。他又透露,案發現場有非常多傳媒及圍觀人士,但並沒有見到菲警維持秩序。最終,菲警救出人質時,所有傳媒及圍觀者一擁而上,現場環境十分混亂。

認出子彈非門多薩所用M16

 死因庭昨傳召最後一名本港目擊者作供,他是當日在現場採訪的無線電視工程人員溫明。他供稱,當晚7時許到達現場,正在封鎖線後的最前位置工作,距離肇事旅遊巴約60米。他表示,晚上8時許,現場傳來一陣密集槍聲,所有人立刻蹲下。他感覺到肚皮有強烈震動,低頭發現,一枚體積約5毫米乘8毫米、不完整的子彈頭黏住他的衣服。由於他只是稍為擦傷皮膚,所以沒有要求即時治理。

 死因研訊主任翟紹唐遂要求溫明在庭上分辨多枚子彈。溫明辨認出當時所中子彈,並非門多薩所使用的M16槍械子彈;而是類似菲警使用的點45手槍子彈。

指現場無警維持秩序

 溫明指出,當晚現場有大批媒體及圍觀人士,但他沒有見到警員維持秩序,也沒有警員阻止媒體或圍觀者在現場聚集;而所謂的「封鎖線」,都是傳媒自發劃出,把採訪車停泊成一排。槍戰過後,警方開始救出人質,所有媒體及圍觀人士一擁而上,把旅遊巴重重包圍。溫明指,當時沒有警員採取驅趕行動,現場一片混亂。

相關新聞
(財政預算案)財政預算案派436億紓困助養老 (圖)
港府向積金注6000元 400萬人受惠
特首唐唐:預算已回應訴求
派糖成慣例 未來難逆轉
五無家庭 粒糖全無 (圖)
月入6萬家 慳稅8000元
預算案主要紓困措施 (圖)
財爺金句:
(財政預算案)港新財政年度總開支增至3711億 (圖)
退稅僅部分受惠 憂反刺激通脹
復甦超預期 盈餘713億
政策創造機會 助民盡展所長
深化區域合作 緊抓「十二五」
贊同研擴稅基 料任內難落實
長毛變本加厲連環掟 (圖)
財爺金句:
(財政預算案)港府加煙草稅 每包貴10元 (圖)
成人傷殘綜援金額統一
《藥物名冊》涵蓋範圍擴大
社福及醫療措施要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