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門多薩訪問曝光 斥警當弟是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門多薩在訪問中,斥責菲警將其弟當作一頭豬般對待。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寶瑤、鄭啟源)馬尼拉人質事件死因研訊昨進入第8天。死因庭昨播出事發當日旅遊巴上電視所接收的電視頻道片段,並讀出槍手門多薩開槍前,電台訪問的英文譯本。片段中,被多名菲律賓警察拘捕的槍手胞弟,向記者稱「如果車上人質有事,他們會殺我」;電視台更以「警方拘捕共犯」形容事件。當時正接受電台訪問的門多薩,目擊胞弟被捕後,情緒變得激動,斥責當地警員把其弟當成一頭豬般對待,多次要求警方放人,並要脅槍殺車上所有人質。但事件最終須流血收場。

轟談判專家「講大話」

 死因研訊主任翟紹唐昨於庭上讀出槍手與電台訪問的英文譯本。槍手不斷強調,菲律賓警方與該國申訴專員沒有公正地處理其復職要求、批評申訴專員的回覆文件是「垃圾」、多次要求申訴專員立刻答覆,並斥責談判專家「講大話」。

曾強調不會傷害人質

 門多薩在電台節目向主持羅加斯表示,已預期自己最終難逃一死,拒接家人電話是因自己會心軟;尤其是當聽到兒子的聲音,就會流淚。他在電台訪問中也強調,不會傷害人質,多次要求派傳媒登上巴士拍攝,讓外界了解人質情況。

見弟被捕片段情緒突激動

 不過,當門多薩見到電視播出其弟被捕的片段時,突然變得情緒激動。他在訪問中,斥責當地警員將其弟當作一頭豬般對待(treating him like a pig),強調挾持人質事件與其弟無關,要求菲警立即停止拘捕行動,否則5分鐘內會向「在車頭位置的人質」開槍。

要脅不停止部署殺光人質

 羅加斯即不斷叫他冷靜。電台記者塔爾福也不斷奔走於菲警之間,希望阻止警方拘捕槍手胞弟的行動,但最終不果。門多薩情緒遂愈來愈失控,多次透過電台主持要求警方放人。其後,門多薩更對羅加斯表示,已槍殺兩名人質;若警方再不釋放其弟,就會對其他人開槍,連最年輕的人質都不放過。他又要脅,警方若不立刻停止在旅遊巴旁的部署,將把車上所有人質殺光。

槍手弟稱被鎖手銬無法逃走

 死因庭又播出旅遊巴上電視所接收的電視頻道片段,包括門多薩弟弟被捕,以及菲警在旅遊巴外部署的畫面。片段中,門多薩弟弟向記者稱,自己被鎖上手銬,已經無法逃走;又指車上人質若然遇害,自己也會被殺。其後,門多薩弟弟遭菲警押返警察總部。直至當晚7時21分,旅遊巴方向傳出2下槍聲,在場人士即時逃走。最後到當晚8時42分,門多薩終倒斃在車門位置。

 死因庭今日會集中處理案中法律問題,不會傳召證人。

相關新聞
(財政預算案)財政預算案派436億紓困助養老 (圖)
港府向積金注6000元 400萬人受惠
特首唐唐:預算已回應訴求
派糖成慣例 未來難逆轉
五無家庭 粒糖全無 (圖)
月入6萬家 慳稅8000元
預算案主要紓困措施 (圖)
財爺金句:
(財政預算案)港新財政年度總開支增至3711億 (圖)
退稅僅部分受惠 憂反刺激通脹
復甦超預期 盈餘713億
政策創造機會 助民盡展所長
深化區域合作 緊抓「十二五」
贊同研擴稅基 料任內難落實
長毛變本加厲連環掟 (圖)
財爺金句:
(財政預算案)港府加煙草稅 每包貴10元 (圖)
成人傷殘綜援金額統一
《藥物名冊》涵蓋範圍擴大
社福及醫療措施要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