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謝天華3月延續Laughing Gor熱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入行多年,謝天華明白不需要太執著獎項。

 真的不能不讚謝天華是TVB福將,明明新春檔一向低收視,但新劇《魚躍在花見》不單打破宿命,最高收視更有33點,平均收視為30點,逾190萬觀眾收看,收視節節上升,同時網上點擊率高開,天華更帶挈有10年歷史的「倉底劇」《駁命老公追老婆》重見天日,於今晚12點播出。

 說到《魚躍在花見》收視成功,天華直言靚人靚景加好劇本,被觀眾追看是早已預算之內。「套劇有好多場景在北海道拍攝,當時是秋天,到處都是紅葉,好靚好浪漫。去到小樽時,本身先拍我和楊怡的拍拖戲份。點知拍拍下開始下雪,我們全部人都冇預計會下雪,立即叫導演Rool機拍。我同阿怡都好快埋位,好好利用呢15分鐘的初雪。」

零度拍攝險生病

 聽天華的介紹實在覺得浪漫,外出拍劇忽遇下雪,但其實有苦自己知!原來出發到北海道之前,天華沒預計當地會下雪,所以帶去的衣服都以輕便為主,最後卻差點凍病了,更出現失溫現象手腳麻痺。「有場戲的通告是凌晨五點幾,又凍又濕。自己一出到戶外就講唔到對白,自己心裡有數知道自己失溫,在場的工作人員見狀立即幫我貼溫包及畀溫水我飲!今次真係老貓燒鬚,自己低估了當時零度的氣溫。

 拍鷩裝搨@,第一次遇失溫現象,幸好沒有暈,只是手腳麻痺及條○瞻F講不出話。幸好最後沒有生病。阿怡就醒,全身貼滿溫包。」

學切魚生加強角色說服力

 去年謝天華比較少在熒幕上露面,原來他已經密密拍了3個劇集。而為了演好《魚躍》中那個嚴肅的日本料理師傅,天華更預先到日本料理店學師了一個月。「至囂對食材和日本料理的態度很執著,他認為所有擺出來給客人吃的東西一定要近乎完美。今次呢部劇突破在於如何拿捏角色性格,要去想如何演繹一個很執著、但不惹人討厭的角色。而劇中我跟飾演我弟弟的張智霖有很多衝突。而且好多切魚生的場景,都是我親自落手落腳去做,唔用替身。我希望自己做多小小洁A令觀眾覺得我做咩似咩,增加角色的說服力。事前我去跟日本料理師傅學師,雖然不須像學徒一樣洗碗抹地,但要學習切魚生、了解廚房的規矩、餐具怎麼擺,其實有很多學問是我們這些外行人之前不知道的。而且不時不食,什麼醬配什麼魚、什麼季節吃什麼魚、該怎麼煮,這次全部學會了。拍完這部戲後,加深了我對日本菜的認識。」問到天華學習切魚生有否切傷手?天華大爆說:「我就沒切傷手,但張智霖就會。」

相關新聞
惋惜梁洛施李澤楷童話幻滅 眾星欣賞「共同撫孩子」做法 (圖)
任賢齊不急於做星爸 (圖)
林峰Chok讓謝天華 楊千嬅老公急起直追 (圖)
嚴浩第二春 新太太26歲 (圖)
許志安夢境獲靈感 (圖)
被踢出「仁美清敘」宮雪花發牢騷黎燕珊深信人在做 天在看 (圖)
《黑天鵝》4殊榮 稱霸獨立精神獎 (圖)
2011年獨立精神獎部分得獎名單
《神風終極戰士》盡攬金草莓 (圖)
奧斯卡最後衝刺 眾影星齊綵排 (圖)
上海見面會 朴施厚狂野舞蹈UFans
日本Fans來港支持 大島優子望進軍影壇 (圖)
謝天華3月延續Laughing Gor熱潮 (圖)
和太太遊北海道留辣名 (圖)
樓價高難入市 (圖)
和Sammi擺情史上檯搞氣氛梁詠琪恨嫁 盼有好歸宿 (圖)
惋惜梁洛施李澤楷童話幻滅 眾星欣賞「共同撫孩子」做法 (圖)
任賢齊不急於做星爸 (圖)
林峰Chok讓謝天華 楊千嬅老公急起直追 (圖)
嚴浩第二春 新太太26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