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大福40億購上實資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2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卓建安)上實控股(0363)昨日宣佈向新世界發展(0017)主席鄭裕彤旗下周大福企業出售位於上海市青浦區兩塊土地90%權益以及上海四季酒店約77%股權,涉資40.41億元,扣除稅項支出後上實共套現約35.26億元,並獲得約28.67億元的稅後收益。

涉滬地皮及四季酒店

 據公佈,上實控股與周大福企業達成協議,分別出售上實全資擁有的上海青浦F地塊和G地塊的90%權益,作價分別為11.31億元人民幣(約13.34億港元)、13.05億元人民幣(約15.39億港元)。青浦F地塊和G地塊,面積共約1,128畝(即約75萬平方米)。該兩塊土地的容積率為0.5,可建別墅等低密度住宅,此次出售的代價相當於樓面地價每平方米7,218元人民幣。

 根據有關資料,上實於09年斥資13.77億元向母公司收購青浦F和G地塊,此次出售9成權益,粗略計算賬面獲利約16.34億元。上實表示,上述交易完成後,預計扣除稅項支出後上實將套現24.30億元,並帶來約22.15億元稅後收益。

 目前上實在青浦區擁有7塊土地,包括此次出售的F、G地塊,土地面積共4,233畝(約282萬平方米),合共總建築面積約129萬平方米。

滕一龍:優化地產資產

 上實董事長滕一龍表示,上述交易為其青浦項目引入周大福為戰略合作夥伴,並聘請新世界發展策劃及開發項目,將提高青浦項目的品質和檔次。青浦項目面積龐大,上實藉引入周大福共同開發其中約四分之一面積的土地,形成自主開發和引進夥伴共同開發的綜合經營模式,提高青浦開發工作的效益。

 滕一龍續稱,從上實整體發展策略來看,本次交易有效優化系內房地產業務資產,手持現金增加,可用於其他優質主營業務資產的併購,提升公司盈利和整體的投資回報。

 上實還公佈,以11.68億元的代價,出售持有上海四季酒店約77%股權予周大福企業,扣除稅項支出後上實將套現約10.96億元,並錄得6.52億元的稅後收益。有關交易完成後上實仍持有10%上海四季酒店權益。

售四季酒店料虧2700萬

 根據有關資料,上實於08年7月以13.5億元的代價購入四季酒店87%股權,粗略計算,此次上實出售77%股權,錄得賬面虧損2,700萬元。

 上實表示,從戰略考慮來看,上海四季酒店雖然長遠來講具有一定增值潛力,但基於酒店行業本質及周期的特性,將酒店部分權益出售,將可減低市場風險,並透過戰略夥伴在投資及營運豪華酒店方面的專業知識,加強上海四季酒店的競爭力。

相關新聞
財政預算案公布後首個周末一二手樓銷情旺 (圖)
「盛薈」附近二手盤平均呎價 (圖)
過去兩日一手銷情 (圖)
尚賢居兩日售60伙袋6.5億 (圖)
樓市小陽春提早出現
買家直擊
匯控今公布2010年業績料賺逾千億 (圖)
琤肮敓Q預料最多增14%
券商對彌2010年業績預測 (圖)
券商對琤2010年業績預測 (圖)
周大福40億購上實資產
淡水河谷研上滬國際板
李嘉誠再購英電網快成事
三三傳媒廣告加價20% (圖)
香港建屋28億購益浩科技
宏調新定調 首防經濟大波動 (圖)
蘇寧新年赴台與宏簽35億採購大單 (圖)
蘇寧易購「獨立出去」 力爭銷售額達百億 (圖)
西安綜合保稅區獲准設立 (圖)
嘉能可上市前擬引入中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