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黎桂康對港委員發揮作用提五要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0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葉詠儀)3月7日下午,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特邀香港人士界別進行聯組討論,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黎桂康在發言中就如何發揮好港區政協委員作用提出五點要求:

提升在香港社會認受性影響力

 一.充分發揮香港友好協進會和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的作用。香港友好協進會和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成立以來,做了許多富有成效的工作,要加強兩個社團的自身建設,為進一步發揮委員作用提供更好的平台。按照習近平副主席提出的三點要求,充分發揮香港友好協進會專題會議、學校演講、報紙專欄、網站及網上電視等四個小組的作用,提升政協委員在香港社會的認受性及影響力。

 二.積極參加各項活動,抓好學習和考察,在提高出席率中調動委員積極性。以往在工作中形成的各種會議、學習、考察等活動形式,充分考慮到港區政協委員特點,有利於政協委員履行職責,希望港區政協委員積極參加活動,以出席率來體現履行職責積極性。

為港抓住「十二五」機遇獻策

 三.積極建言獻策。圍繞國家「十二五」規劃綱要,充分發揮港區政協委員優勢,為在促進內地經濟社會建設及香港與內地更好地交流合作方面積極建言獻策;為在香港如何抓住「十二五」時期的機遇,更好地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共建和諧方面積極建言獻策。

 四.為保持香港和諧穩定,繁榮發展作出新的貢獻。充分發揮港區政協委員的影響力和凝聚力,共同努力,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為實現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作出應有的貢獻。

 五.健全和發展有效的委員工作機制。香港友好協進會和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長期以來,形成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要進一步探索工作方法,提煉總結工作經驗,形成長效工作機制。

相關新聞
張春賢:中東局勢動盪 新疆穩定難撼 (圖)
新疆設兩特區 政策近期出台 (圖)
疆旅遊「井噴」 機票酒店難求 (圖)
民生建設年 力推22工程
花絮:目前開微博最高級官員
側記:書記給記者「開小灶」
溫總責成民政部研救助流浪兒 (圖)
特寫:「我一定跟孩子們上一堂體育課」
民政部正起草指引 增慈善捐贈透明度
「壹基金」登記 政府予支持 (圖)
李立國肯定陳光標行善 籲考慮救助對象尊嚴 (圖)
政協委員林大輝 籲檢討食品檢驗機制
政協委員林健鋒 籲規範內地旅遊市場
「十二五」養老床位將翻番
港委員轟內地城建「千城一面」 (圖)
潘祖堯發言獲掌聲 眾港委員引以為豪
黎桂康對港委員發揮作用提五要求
兩會看點:「微博問政」成代表委員新寵
陳求發:更多航天技術助力民生 (圖)
湘書記談拆遷問題 指須尋各方利益平衡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