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灣暖化持續 全球速度兩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圖為宜蘭縣去年10月因颱風大雨成災。資料圖片

 中通社9日電 據台灣氣象局公布更新近30年氣候值,發現台灣氣溫持續上升,暖化速度還是全球速度的2倍,而且雨量也有增加趨勢,每年侵台的颱風數也從3.1個增長到3.6個,增加率高達20%。

 根據世界氣象組織規定,每10年須更新一次30年氣候平均值,台灣氣象局9日公布最新氣候值,發現台灣北中南東各大都市,平均溫度都比過去增加了攝氏0.1到0.4度左右,看似不多,但暖化速度卻是全球的2倍。

 以台北為例,新的年平均氣溫氣候值從舊的攝氏22.6度,提升到23度,其中2月及11月增加幅度較大。

 另外,從雨量氣候值來看,除了東南部地區減少外,其他地區都比舊的氣候值略微增加,尤其是西半部的各大都市幾乎都增加雨量約100毫米。

 而颱風尤其秋颱比例,也有比較多的趨勢,每年颱風的侵襲台灣數量,從每年3.1個增加到3.6個,增加率高達20%。氣象局推測與氣候暖化、太平洋高壓偏強,影響路徑有關。

相關新聞
忽然「受歡迎」 綠營人士紛探扁 (圖)
馬英九:炎黃子孫須盡辦法謀求和平 (圖)
台中三官為夜店大火請辭 (圖)
台灣暖化持續 全球速度兩倍 (圖)
花蓮再有落石 砸傷女陸客送醫
金門擬籌建「和平牆」 落址和平紀念園 (圖)
風水師擇半夜出嫁 準新人險翻臉
色狼屢冒警強姦 稱為求「播種」
遊覽車失事 八陸客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