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常德桃花源旅遊節引資63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常德桃花源旅遊節旅遊項目推介會簽約現場。香港文匯報記者易新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譚錦屏、易新 常德報道)「2011第二屆中國常德桃花源旅遊節」日前在湖南常德市揭幕,記者在現場了解到,活動共簽約9個旅遊項目,累計投資額達63億元。

 據介紹,東晉大詩人陶淵明筆下的「世外桃源」就位於湖南常德市,每年春天桃花綻放時,吸引了大批國內外遊客到此觀光旅遊,桃花源景區已成為湖南旅遊的一塊金字招牌。在當日舉辦的旅遊項目推介會上,主辦方重點推介了桃花源綜合旅遊開發、澧縣城頭山古文化遺址項目開發、桃源縣熱市(星德山)溫泉旅遊開發等10個旅遊招商項目。其中,總投資100億元的桃花源旅遊綜合開發項目,將再現「世外桃源」和諧社會圖景,主要打造世外桃源核心區、夷望溪生態體驗區和沅江風光帶等景區;澧縣城頭山古文化遺址開發項目將主要突出6,000年前古城文化和古稻田文化,打造城頭山古城遺址核心,中國古城遺址博物館,古城文化、農耕文化體驗區和生態休閒度假區,建設集保護、觀賞、體驗於一體的旅遊勝地。

 在簽約現場,常德善卷文化生態公園、桃花源水上遊樂項目等9個旅遊項目在現場簽約,累計投資額達63億元。

推進「雙十」工程 建「大桃花源」

 為了讓單一、封閉的「小桃花源」變成開放、時尚且與現代城市完美結合的「大桃花源」,常德堅持城市建設、文化名城建設、新農村建設和旅遊項目建設「四位一體」,全力推進旅遊項目建設「雙十」工程,即市本級重點推進桃花源、柳葉湖低碳生態旅遊城等十大旅遊項目,區縣市重點推進壺瓶山、城頭山等十大項目,並塑造以桃花源、城頭山等為主體的人文桃花源,以花岩溪、壺瓶山、西洞庭湖濕地和沅江風光帶等為主體的自然桃花源,以柳葉湖和市城區等為主體的現代桃花源,全方位打造「桃花源裡的城市」,讓遊客從不同角度體驗「桃花源」的意境。

相關新聞
常德桃花源旅遊節引資63億 (2011-04-08) (圖)
銀川13億建綜合建材市場 (2011-04-08) (圖)
天津港14億投建新航道 (2011-04-08) (圖)
津濱海塘沽大項目簽約508億 (2011-04-08)
珠海擬投325億擴建公路網 (2011-04-08)
南航增飛香港至洛陽航班 (2011-04-08)
滬臨港裝備製造業簽資逾120億 (2011-04-08) (圖)
葉氏化工眼科手術車贈魯 (2011-04-08) (圖)
河南農產品滬CCBOT上市 (2011-04-08)
聯通:看好移動支付市場 (2011-04-08)
中聯重科亮相美國機械展 (2011-04-08)
宿州農超對接簽資2.5億 (2011-04-08)
湖南6月赴意大利招商 (2011-04-06) (圖)
哈洽會提升港澳台合作 (2011-04-06)
張家界建大鯢之鄉 (2011-04-06) (圖)
工博會月底深圳開展 (2011-04-06)
菏澤牡丹花會月中開幕 (2011-04-06)
張裕拓建西部三酒莊 (2011-04-06)
德內燃機業正視中國同行 (2011-04-04) (圖)
「電力天路」有望年底建成 (2011-04-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