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總:完善現行生育政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胡錦濤指出,人口是影響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因素。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網27日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6日下午就世界人口發展和全面做好新形勢下中國人口工作進行第二十八次集體學習。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在主持學習時強調,要充分認識我國人口問題的長期性、複雜性、艱巨性,不斷增強做好人口工作的自覺性和主動性,加強戰略研究,加強政策統籌,加強工作協調,加強任務落實,不斷開創人口工作新局面,為「十二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創造更加有利的人口環境。

專家教授講解人口問題

 中國人民大學社會與人口學院翟振武教授、國家人口計生委中國人口老齡化與經濟社會發展研究中心於學軍研究員就這個問題進行講解,並談了他們的意見和建議。中共中央政治局認真聽取了他們的講解,並就有關問題進行了討論。

 胡錦濤在主持學習時指出,人口是影響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因素,關係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成功,關係中華民族的未來。中國是一個擁有13億多人口的發展中大國,經濟發展和社會管理面臨的重大問題與人口數量、素質、結構、分布問題密切相關,必須全面做好人口工作。

胡總促抓六重點工作

 胡錦濤要求抓好以下重點工作的落實。一,堅持和完善現行生育政策,切實穩定低生育水平。二,著力提高人口素質,促進人的全面發展。三,綜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別比問題,切實促進社會性別平等,保障婦女合法權益,加強未成年人保護。四,引導人口有序遷移和合理分布,切實加強流動人口管理和服務。五,完善社會保障和養老服務體系。六,建立健全家庭發展政策,切實促進家庭和諧幸福。

 胡錦濤指出,全面做好人口工作,功在當代、利在千秋。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中央關於人口工作的決策部署,把人口工作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建立健全黨委領導、政府負責、社會協同、公眾參與的工作格局,堅持把經濟增長指標同人口、資源、環境、社會發展指標有機結合起來,完善目標管理責任制,確保責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落實到位。

相關新聞
阿里山小火車翻車 5陸客罹難百人傷 (圖)
5名罹難大陸遊客身份
阿里山火車歷年11次事故
阿里山火車意外示意圖 (圖)
馬英九表沉痛 促查事故原因 (圖)
七團員受輕傷 浙江團繼續行程 (圖)
肇事小火車上 並無香港遊客 (圖)
小資料:阿里山小火車有百年歷史 (圖)
大陸赴台個人遊 6月底前有望啟動 (圖)
國台辦擬建機制 集中處理台商關心問題
溫總勉馬國大學生:做大事不做大官 (圖)
中馬學歷互認 兩國重拓教育合作
解決金融危機需重大科技變革
溫家寶到訪 大馬華人期待 (圖)
花絮:馬來亞大學 掀「溫爺爺旋風」 (圖)
殲-20二次試飛 國防部籲勿過度解讀 (圖)
陳炳德:對台軍售 中美最大障礙 (圖)
中美人權對話 重申相互尊重
商品房反暴利 發改委擬啟動 (圖)
專家解讀:新規有助避免價格虛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