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蝦餃王」首逐美食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旅發局美食最大賞今年新增蝦餃之王大獎,邀請香港各食肆爭奪冠軍寶座。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郝君兒) 美食為香港旅遊業的重要賣點。旅發局主席田北俊表示,去年過夜旅客在港的餐飲消費,共為香港帶來逾150億元收益,按年急升40%。為刺激旅客來港品嚐地道美食,旅發局落力打造香港成亞洲美食之都,其中第10屆美食之最大賞,將於7至8月期間舉行,即日起至7月4日本港各式食肆皆可報名參加,競逐羹、點心、飯及蔬菜4大組別的冠軍,其中點心組首設「蝦餃之王」獎項,由各名廚爭奪蝦餃王寶座。

 點心組別總評判、著名食評家韋基舜表示,蝦餃可說是中式點心中最重要的代表。點心就是小巧之意,故他認為一隻靚蝦餃不需特大,但蝦要新鮮皮要薄,但薄皮出籠時絕不能破,以免蝦汁漏出影響味道。

 為讓海外旅客更了解香港的美酒美食,旅發局下月將到歐美巡迴推廣,其中在美國一站,該局將聯同2010年美食之最大賞得獎者之一的朗豪酒店3名師傅同行,參加當地的世界級美食盛事,由香港師傅在全球5,000名參加者前,即席示範香港的中菜美食配搭美酒。

相關新聞
內地多省受旱澇夾擊 (圖)
製鞋重鎮黃埠渴 一個水桶賣百元 (圖)
粵湘桂暴雨 廣東拉響三級警報
水資源分佈不均 極端天氣頻發 (圖)
水利部部長:黃河防汛不容樂觀 (圖)
郎朗獲頒英皇家音樂學院榮譽博士 (圖)
內地「鋼琴王子」 首名「優才港人」 (圖)
音樂獎等身 年收入近億 (圖)
皇家音樂學院 鋼琴考級翹楚
「打小人」旅遊 台貴婦受落 (圖)
導遊總工會力挺政府監管
「蝦餃王」首逐美食賞 (圖)
溫總允到災區看望日民眾 (圖)
日大學生盼再與溫總打棒球 (圖)
解放軍自主研出軍事遊戲
駱家輝:年少受逼同化美國人 (圖)
希拉里辱華「做蠢事」 學者斥「外交失禮」 (圖)
中國使館 購東京高價地建新館
放射物擴至日深海 嚴重污染生物鏈
中國教會籲梵蒂岡 勿干預選聖工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