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力促文化產業成支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今屆文博會開幕兩日來達成的投融資金額已接近上一屆文博會成交總額。香港文匯報記者郭若溪 攝

 據新華社深圳14日電  在13日於深圳舉行的全國文化產業座談會上,文化部部長蔡武表示,文化部正在抓緊《「十二五」期間文化產業倍增計劃》,擬從完善政策法規體系、實施重大項目帶動戰略、打造公共服務平台等三方面入手,實現「十二五」期間文化部門管理的文化產業增加值比2010年翻一番的發展目標。

 他說:「文化部門將積極推動文化產業成為國民經濟支柱性產業。」

 蔡武表示,「十二五」期間文化部將著力完善政策法規體系,為加快文化產業發展營造好的政策環境。在稅收政策方面,將積極協調有關部門,就降低工藝美術、大眾文化娛樂、演出、藝術品等行業稅負問題進行研究,適時出台相關政策。

 此外,文化部門還將實施重大項目帶動戰略。蔡武表示,中國地域遼闊,民族眾多,豐富多彩的地方文化和民族文化為區域性特色文化產業群建設提供了豐厚的文化資源,未來文化部將引導各地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在民族演藝、民族工藝品、文化旅遊、民族藝術等領域形成一批民族特色濃郁、產業鏈完整、規模效應明顯的特色文化產業基地、園區和集群。

 同時,文化部門還將建設好文化產業公共服務平台「十二五」期間,文化部將聯合有關部門,籌劃建設一批包括有公共技術支撐、投融資服務、信息發佈、資源共享、統計分析等功能在內的文化產業公共服務平台,為文化產業規模化、集約化、專業化發展創造條件。

相關新聞
中小企陷困境 甚於金融海嘯 (圖)
央行持續抽緊銀根 企業資金鏈斷裂 (圖)
專家解讀:擺脫短命魔咒 需政府政策傾斜 (圖)
全國電荒加劇 影響企業生產 (圖)
稅收增速2倍GDP
工信部:扶持中小企 推兩化融合
深六大文產項目 半數涉港資 (圖)
中國力促文化產業成支柱 (圖)
李長春汪洋視察文博會 (圖)
末代皇后鑽石手鐲首次亮相 (圖)
質檢局長:「中國製造」願迎接世界檢驗
京破3年來最大假洋酒案 (圖)
不具合法性 北京拒與「西藏流亡政府」對話
溫總或邀日災區孩子 暑假訪問中國
機載SAR測圖系統 中國研製成功
拉車機器人 (圖)
官媒:網上愚樂文化誤導公眾
李德生遺體火化 中央九常委送別
內地學生理想僱主 「中」字頭單位最熱
商科專業大學生最想去的單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