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法網聚焦拿度 祖高域 全球期待巔峰對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祖高域坦言戴盃冠軍賜予他力量。 資料圖片

 法國網球公開賽(法網)周日隆重揭幕,今年的賽事焦點勢必落在男網世界排名首2位的拿度和祖高域二人身上。5屆冠軍拿度在法網39場比賽只輸1仗,往績佔盡優勢,不過祖高域今年開季37戰全勝,早前還4次擊倒世界「一哥」拿度,故二人能否在法網決賽再上演巔峰對決,備受全球注目。

 紅土場一直是「泥地王」拿度的福地,自05年賽季後,職業生涯在泥地賽取得193勝8負,當中包括81場連勝的驕人紀錄,今年向著個人第6個法網冠軍進發,力爭追平名宿波格的法網6冠紀錄,不過這名「泥地王」今年終遇勁敵,受到「無敵」祖高域威脅。拿度此前在馬德里和羅馬大師賽決賽均不敵該名塞爾維亞球手,今次要捍衛法網皇座勢面臨嚴峻考驗。

拿度:祖高域奪冠大熱

 拿度說:「我認為他(祖高域)絕對是大熱門,今年開賽他還沒輸過一場。他的球技簡直好得不可思議,我不怕他,但不得不為他這個賽季的成績鼓掌,這是極難複製的成就,讓人欽佩。」除了祖高域,拿度表示自己還要對宿敵費達拿多加小心。拿度周四在羅蘭加洛斯球場進行首次訓練,但不想在賽前過多考慮追平波格的6冠紀錄,他說:「大家都在說波格的紀錄,但我只想贏得比賽,所謂紀錄只是贏波的自然結果,就留到贏後再去想吧。」

 祖高域自去年12月率領塞爾維亞首奪戴維斯盃桂冠後,連戰連捷,今年已錄得37戰全勝,只要在法網保持長勝走勢,不僅可贏得個人首個法網冠軍,甚至可以44戰全勝打破美國名宿麥根萊保持27年的最佳開季全勝紀錄,更可從拿度手上搶走夢寐以求的世界排名第一寶座。

戴盃桂冠賜祖高域力量

 接近半年未嚐敗績,包括在4項大師賽決賽全勝拿度,祖高域坦言全憑戴維斯盃的勝利氣勢。祖高域說:「一切均由戴維斯盃開始,我作出了一些改變,但這幾年我一直在學習和努力,等待一日所有事情走在一起,這樣所有努力便會有回報。我之前贏得一些大賽,但面對頂級球手,我沒有目前的穩定性或正確的精神態度。我在大滿貫和大師賽經常輸給拿度和費達拿,令我沒有信心,但戴維斯盃給我無比力量,我已不再去想落敗,我只會去想勝利。」 ■蔡明亮

相關新聞
法網聚焦拿度 祖高域 全球期待巔峰對決 (2011-05-21) (圖)
拿度首圈硬撼美國長人 (2011-05-21) (圖)
永倫奪常規賽冠軍 (2011-05-21) (圖)
岩士唐被前隊友爆注射禁藥 (2011-05-21) (圖)
雷霆後備爭氣宰小牛 (2011-05-21) (圖)
舒麥加無悔重返F1 (2011-05-21) (圖)
南華 飛馬誓勝利煞科 (2011-05-21) (圖)
郭灝霆返母校分享殊榮 (2011-05-21) (圖)
港欖球隊主場迎阿聯酋 (2011-05-21)
活士跌出十大無損影響力 (2011-05-20) (圖)
「大帝」現霸氣馴服公牛 (2011-05-20) (圖)
占士:新秀狀元大熱適合騎士 (2011-05-20) (圖)
巴克利不介意同志做隊友 (2011-05-20) (圖)
渣巴責湖人未鑄像表彰貢獻 (2011-05-20)
南華 永倫爭常規賽王位 (2011-05-20) (圖)
港奧運腳上京拍跳阿聯酋 (2011-05-20) (圖)
「王史」抱恙避戰6連冠夢碎 (2011-05-20) (圖)
彭帥布魯塞爾賽入4強 (2011-05-20)
田徑世錦賽門票售逾半 (2011-05-20)
艾朗素續約法拉利至2016 (2011-05-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