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拿度首圈硬撼美國長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泥地王」拿度將奪冠壓力放在祖高域身上。 法新社

 法網衛冕冠軍拿度在今屆賽事籤運平平,經昨日的抽籤儀式後,這名5屆冠軍首圈將要硬撼身高6呎9吋的美國長人伊士拿,而今年「無敵」的祖高域首圈則遇上荷蘭球手迪比卡。

 拿度過去與伊士拿交手2次全告獲勝,當中包括在去年的泥地賽事馬德里大師賽以7:5和6:4的盤數艱難獲勝,不過伊士拿是男網球壇的「發球機器」,去年10月底已發出職業生涯第1千個「Ace球」,並曾在去年溫網與法國球手馬于上演經典的11小時馬拉松大戰,足證這名美國長人並非容易放棄和應付。

 祖高域在首圈只遇上荷蘭球手迪比卡,以該名塞爾維亞球手的氣勢,晉級次圈料不成問題,若繼續延長開季連勝紀錄至4強,將有機會與費達拿爭入決賽。最近狀態一般的費達拿在首圈也遇上考驗,迎來擅打泥地賽的西班牙球手F.盧比斯。

李娜種子排名創新高

 女單方面,中國金花今次共有李娜、彭帥、鄭潔和張帥出賽,李娜更在法網創下第6最高種子排名,首圈將迎戰捷克球手斯特里科娃。上屆冠軍、意大利球手舒夏禾妮首圈將接受美國小將奧甸挑戰,仍在追求個人首項大滿貫錦標的「一姐」禾絲妮雅琪,首圈遇上日本老將伊達公子。

 另外,2名前男網「一哥」盧迪克和西班牙球手費里路日前不約而同因肩傷宣布退出今屆法網賽事。 ■蔡明亮

相關新聞
法網聚焦拿度 祖高域 全球期待巔峰對決 (2011-05-21) (圖)
拿度首圈硬撼美國長人 (2011-05-21) (圖)
永倫奪常規賽冠軍 (2011-05-21) (圖)
岩士唐被前隊友爆注射禁藥 (2011-05-21) (圖)
雷霆後備爭氣宰小牛 (2011-05-21) (圖)
舒麥加無悔重返F1 (2011-05-21) (圖)
南華 飛馬誓勝利煞科 (2011-05-21) (圖)
郭灝霆返母校分享殊榮 (2011-05-21) (圖)
港欖球隊主場迎阿聯酋 (2011-05-21)
活士跌出十大無損影響力 (2011-05-20) (圖)
「大帝」現霸氣馴服公牛 (2011-05-20) (圖)
占士:新秀狀元大熱適合騎士 (2011-05-20) (圖)
巴克利不介意同志做隊友 (2011-05-20) (圖)
渣巴責湖人未鑄像表彰貢獻 (2011-05-20)
南華 永倫爭常規賽王位 (2011-05-20) (圖)
港奧運腳上京拍跳阿聯酋 (2011-05-20) (圖)
「王史」抱恙避戰6連冠夢碎 (2011-05-20) (圖)
彭帥布魯塞爾賽入4強 (2011-05-20)
田徑世錦賽門票售逾半 (2011-05-20)
艾朗素續約法拉利至2016 (2011-05-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