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疑縱火聲東擊西扑頭匪劫晨運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被縱火燒毀大門布簾的單位,木門亦被熏黑。香港文匯報記者溫瑞麟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香港仔華貴h與毗鄰華富h,昨凌晨幾乎同時發生縱火及打劫案,3個住宅單位大門布簾遭連環縱火。警員與消防員趕赴現場之際,鄰h200米外,一名準備下樓晨運的9旬婦,慘遭無良匪徒以硬物擊傷頭部,搶去內有100元的錢包後逃去無蹤。警方不排除有人先縱火,以「調虎離山」,再趁機打劫。警方正就2案是否有關聯展開調查。

華貴h連環燒門簾引警調查

 事發昨凌晨6時許,華貴h華賢樓30樓首先有住客突然發現,同層3個單位大門鐵閘掛著的布簾著火。多名住客驚聞呼聲,迅速合力把火撲熄及報警。警員與消防員接報到場,證實無人受傷。但火警起因有可疑,須列作縱火案調查。

 不久,相隔僅約200米外的華富h華珍樓,一名93歲高齡的何姓老婦,由梯間步下樓欲往晨運。詎料,老婦突遭一名陌生男子從後以硬物襲擊頭部,當場受傷倒地。老婦身上一個內有100元的錢包被搶去。事後,老婦驚魂甫定,負傷報警。警員接報,立刻由華賢樓奔往現場兜截,但沒有發現涉案歹徒。受傷老婦由救護車送往瑪麗醫院敷治,傷勢無大礙。

 由於兩宗案件發生時間與地點非常接近,警方正調查是否有人故意縱火,以引開警方注意,再於附近犯案。2案同交西區刑事調查隊第7隊跟進調查。

相關新聞
川震少年膺港傑出學生 立志賺錢助社群 (圖)
孤身南下求學 女生學獨立 (圖)
毅進生嘆認受低 海外升學尋後路 (圖)
朝8晚7補課 新高中生寧「跳船」 (圖)
中頭獎拉天窗 印度男照返工 (圖)
城巴雨夜撼貨車 19乘客傷4重創 (圖)
元朗「鏹彈」驚魂 2女恐毀容尖叫 (圖)
印傭情困跳樓 巨響嚇壞人龍 (圖)
警查黑幫廝殺拘懷19吋刀大漢 (圖)
疑縱火聲東擊西扑頭匪劫晨運嫗 (圖)
「失禮死人」 甥舅為錢靈堂動武 (圖)
強姦積犯涉逼女友賣淫
「黑車」撞「銀車」 (圖)
自由黨3龍頭棄選超級議席 (圖)
紀錄為證:斥公民黨謊言 特首:無人提「基線評估」 (圖)
可借臂力:田少談再戰新界:鄉局是合作夥伴
林瑞麟談粵港合作:新界東北是「要塞」
派定心丸:術後自評健康 林D9稱「血氣好」
「理順」僭建風波 侯志強列3豁免準則 (圖)
黃仁龍:特首絕無對法庭施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