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瑞麟談粵港合作:新界東北是「要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國家「十二五」規劃是香港未來進一步發展的關鍵,其中重點在粵港如何進一步加強合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強調,新界北區未來會有多項重要發展項目,包括香園圍與堔圳關口的落成、河套發展等,希望香港各大政黨及政團繼續關心社區發展,支持香港與內地合作,全面配合「十二五」規劃發展。

 林瑞麟昨日在自由黨新界東支部(北區)辦事處開幕禮上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與立法會「互相配合、互相制衡」,特區政府需要政黨的支持,否則各項重大政策均難以推行,如去年6月立法會歷史性通過的2012政制發展「一人兩票」方案等,故政府希望繼續與各大政黨在議會內外努力合作。

 他形容,新界東北區是香港「要塞之地」,指中央政府在全國「兩會」期間正式通過「十二五」規劃,提升及加強內地與香港融合,其中「粵港合作」更是重要部分,「北區範圍礙於東部通道及香園圍的需要,未來幾年會與堔圳興建新關口,關口落成後,24小時的通關會促進人流、車流、貨流、物流」,並鼓勵各政黨,如政府多年來的合作「好夥伴」自由黨,在新界東或其他地區拓展社區服務,認為此舉長遠有利香港發展。

相關新聞
川震少年膺港傑出學生 立志賺錢助社群 (圖)
孤身南下求學 女生學獨立 (圖)
毅進生嘆認受低 海外升學尋後路 (圖)
朝8晚7補課 新高中生寧「跳船」 (圖)
中頭獎拉天窗 印度男照返工 (圖)
城巴雨夜撼貨車 19乘客傷4重創 (圖)
元朗「鏹彈」驚魂 2女恐毀容尖叫 (圖)
印傭情困跳樓 巨響嚇壞人龍 (圖)
警查黑幫廝殺拘懷19吋刀大漢 (圖)
疑縱火聲東擊西扑頭匪劫晨運嫗 (圖)
「失禮死人」 甥舅為錢靈堂動武 (圖)
強姦積犯涉逼女友賣淫
「黑車」撞「銀車」 (圖)
自由黨3龍頭棄選超級議席 (圖)
紀錄為證:斥公民黨謊言 特首:無人提「基線評估」 (圖)
可借臂力:田少談再戰新界:鄉局是合作夥伴
林瑞麟談粵港合作:新界東北是「要塞」
派定心丸:術後自評健康 林D9稱「血氣好」
「理順」僭建風波 侯志強列3豁免準則 (圖)
黃仁龍:特首絕無對法庭施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