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友愛心接力 助獸皮孩換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臉上的「獸皮黑痣」曾經是劉博童年記憶中的陰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程相逢、見習記者 解詠荃 鄭州報道)河南省周口農村7歲男童劉博出生時,左半邊臉幾乎被一塊「獸皮黑痣」全部覆蓋,但苦於家境貧寒無力支付手術費用。熱心的網友得知消息後,通過微博籌集善款,最終幫助劉博抹去了臉上的陰影。

 劉博的媽媽清楚記得,兒子剛生出來時,全家人都傻眼了:寶寶眉眼清秀,但半邊臉幾乎全部被一大塊巨大的青色胎記蓋住了。劉博的爺爺奶奶照著農村流傳下來的辦法,用金戒指蘸醋在寶寶臉上擦拭,但沒有任何效果,那塊痣反而隨著劉博年齡的增長越來越明顯。

不堪嘲笑 男童求母割臉

 劉博上學後,家人漸漸發現,他不願意照鏡子,不願意出門,也不願意找小朋友玩,甚至學校也不願意去了。因為夥伴們的嘲笑,劉博又一次跑回家對媽媽說:「媽媽,你拿把刀把我這半邊臉割掉吧!」媽媽哭了:「不能,割掉會淌血啊!」「不要緊,我不怕疼。」媽媽摟著兒子大哭一場。

 「我們曾經帶了幾千元錢去看病,結果人家說起碼要幾萬元,我們就嚇回來了,錢不夠!」當媽媽告訴他沒有錢看病時,小劉博的回答讓她感到十分驚訝:「沒錢你去借吧,我長大了來還!」

網友援助 幫籌5萬善款

 今年4月,中國SOS援助中心在網絡微博上為劉博發佈了一條求助信息,感動了眾多網友,他們紛紛伸出援手,最終籌集到5萬元善款。該消息傳到某美容醫院後,專家們把小劉博一家接到杭州組織會診,並決定幫助孩子手術。

 5月25日,劉博接受了手術。醫生先切除了小劉博臉上的「獸皮」,然後從他小腹部位取了一塊相同大小的全厚皮片,移植到面部,再用最細的縫合線一點點縫上。手術很順利。醫生介紹說,5天後新皮就可以在臉上成活。

 「六一」兒童節即將到來,劉博最大的心願就是在那天去動物園。

相關新聞
網友愛心接力 助獸皮孩換臉 (2011-05-28) (圖)
獻禮建黨90周年 動畫《西柏坡》首映 (2011-05-28) (圖)
「中國第一胖」廣州求「瘦」 (2011-05-28) (圖)
個性車貼成都市新文化 (2011-05-28) (圖)
劉少奇提議改「故居」為「舊居」 (2011-05-28) (圖)
艾葉澡 (2011-05-28) (圖)
潮汕人:妻不生男就「開導」 (2011-05-27) (圖)
華國鋒遵毛主席「批評」換匾 (2011-05-27) (圖)
蛋清如血 專家稱母雞患「婦科病」 (2011-05-27) (圖)
豫10歲女童智鬥色狼 (2011-05-27)
老農歷13年 發明「中文打字鍵盤」 (2011-05-27)
包粽迎端午 (2011-05-27) (圖)
酷似陳冠希 青年苦惱求整容 (2011-05-26) (圖)
傳播歡樂 福州現小丑快遞 (2011-05-26) (圖)
滬公園成養雞場 稱「動態景觀」 (2011-05-26) (圖)
50歲「潮哥」1米長剪刀理髮 (2011-05-26) (圖)
新疆喀納斯湖再現「湖怪」 (2011-05-26) (圖)
毛澤東韶山故居題匾的四次變更 (2011-05-26) (圖)
十歲台球神童欲當世界冠軍 (2011-05-25) (圖)
渴望和平不回首 劉伯承拒看戰爭片 (2011-05-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