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採訪設局屈譚Sir 《蘋果》借利是封抹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譚耀宗批評,有報道指他印製利是封是浪費公帑,是「老屈」,有誤導性質。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隨著多場選舉臨近,親反對派傳媒針對建制派政黨的負面報道亦不斷出現,作為立法會第一大黨的民建聯更成為受害重災區。繼早前屯門婦女會風波和葉國謙的殯儀業風波後,再有傳媒報道指民建聯主席譚耀宗以公帑印製了100萬個利是封派發予街坊,為浪費公帑。譚Sir昨日在屯門一街坊活動上大吐苦水,嘆言「被人老屈」,稱有關報道指印利是封是浪費公帑的講法誤導,採訪時設局騙取「剩餘」利是封的做法更是要不得,「如果我]有做得唔好鵀a方,我]會承認,但如果係夾硬屈我]或者誤導市民鵅A我]一定會提出反映」。譚Sir又強調,有關印製利是封和月曆是合符立法會的指引和守則:「立法會檢查(議員開支)亦係好嚴謹鵅A係公開鵅C」

 譚Sir應街坊訴求,於去年9月製作了一批100萬個利是封,但卻被今次搞負面報道的人利用。早前有傳媒假扮街坊,打去譚Sir的辦事處,向職員騙說自己有家人辦喜事,很喜歡譚Sir那個兔仔利是封,希望可以找一些給他。譚Sir說,職員不想得失街坊,特別是「粉絲」要求,便千方百計從街坊或職員手上收集了一些用剩的利是封,「但結果就被有關傳媒指派剩好多」。

辦事處自掏腰包增購

 他形容,派利是封當然不會是一人一個,起碼都要20個一份,即100萬個只可以派約5萬份。他所屬的新界西有200萬人口,5萬份利是封其實只是很少的數量,如屯門龍門居等地區就未能派到,且早已派完了,有地區辦事處更要自己「掏荷包」增購利是封滿足街坊需求,根本不是報道所指還剩很多,因此有關報道是在誤導市民。

 有關報道批評他印製一百萬個利是封,是浪費公帑,譚Sir嘆說,自己用公帑是令市民受益,「我又唔係自己袋鷒迅U」,有關利是封是派給街坊的,一般基層市民收到利是封會很開心的,亦很實用,他不認同這是浪費公帑。

民記連遭抹黑或追究

 譚Sir亦直言,有關傳媒的報道手法有問題,容易誤導別人,「我]發覺近期民建聯不斷俾人抹黑,有囓憔d證就已作出批評,有咩就屈我],我]注意到呢灠暋D巀Y重性」。被問到會否投訴有關傳媒,他表明,如果有需要,會採取行動,亦不排除採取任何行動。

克勤印報告只為工作

 至於有關報道中亦涉及該黨另一位議員陳克勤印製工作報告的情況,譚Sir亦為克勤仔「不平則鳴」,強調有關工作報告是與立法會工作有關,不認為此舉有浪費公帑,有關批評報道是有偏見。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分拆工種迎最低工資 兼職空缺升3成 (圖)
僱主難捱最低工資 20安老院臨結業 (圖)
長江中下游50年來大旱 蔬菜供港暫無礙 (圖)
民建聯倡高架鐵路建觀塘土瓜灣延線 (圖)
辛亥革命人物真跡展開幕 (圖)
塑化劑毒延500產品 台灣島內掀恐慌 (圖)
倫敦名店設銀聯機 中國客消費暴增4成 (圖)
資金鏈斷裂 溫州4成中小企臨倒閉 (圖)
盲目擴張追求豪華 內地9成縣醫院負債 (圖)
行山中暑 獨行客曬死 (圖)
世衛:抑鬱會「傳染」家人 (圖)
港控煙收效 周一嶽獲世衛頒獎 (圖)
採訪設局屈譚Sir 《蘋果》借利是封抹黑 (圖)
工聯會戰港島 王國興或披甲 (圖)
全球200大富豪 兩岸三地奪10席
風暴「桑達」橫掃沖繩後今襲關東逼福島 (圖)
台女婚前性行為激增7倍 (圖)
美擊沉台漁船 遇難船長家屬索賠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