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球隊首奪總冠軍 魯域斯基膺MVP 小牛老將還心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魯域斯基(中)高舉小牛首個總冠軍寶座。路透社

 小牛首奪NBA總冠軍!魯域斯基、傑特、泰利和小牛班主古班苦等逾10年,周日終於在邁阿密一償夙願。小牛在第6場總決賽作客以105:95擊敗熱火,以總場數4:2取得最終勝利,一報06年總決賽落敗之仇,贏得球隊成立31年來首個總冠軍,而魯域斯基賽後更獲選為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MVP),相反去年夏天為了一枚冠軍指環、甘願背上「叛徒」惡名高調離開騎士的勒邦占士,始終與總冠軍無緣,繼續做「無冕大帝」。

 小牛在06年總決賽以總場數2:4不敵熱火,與總冠軍擦身而過,5年後在總決賽重遇冤家,未有讓歷史重演,面對擁有「超級三巨頭」韋迪、勒邦占士和保殊的熱火,日前艱難地拿下總場數3:2的領先優勢,即使魯域斯基在第6場失準,但該名德國球星最後仍拿下21分和11個籃板球,加上效力7年的「超級後備」泰利在上半場已進入狀態,多次起手力挽狂瀾,免被熱火拋離,個人獨取全場最高的27分,結果這2名僅餘的06年總決賽成員一雪前恥,在邁阿密高舉NBA總冠軍寶座。

魯域斯基:份外珍貴

 魯域斯基在今屆總決賽平均每場取得26分和9.7個籃板球,成為小牛最大勝利功臣,還以大熱姿態當選MVP,這名小牛13年老臣子賽後高興地說:「我真的仍不能相信(贏得總冠軍),我們為此一直長期奮鬥。現在的感覺好極了,因為沒有人能再次從我們手上搶走(總冠軍)。在聯盟13年一直打拚,而過去10、11年均打進季後賽,但經常也差一點點,故這次(奪冠)是更加特別珍貴。成為世上最佳球隊的一分子,這種感覺真的難以形容。」

 曾兩度率領網隊衝擊總冠軍失敗的38歲老將傑特,08年重返小牛,結果在回歸後的第3個球季終贏得苦等17年的冠軍指環,賽後傑特表示:「我不能相信這次奪冠之旅,隊友們告訴我,他們希望為我贏得總冠軍,今晚他們表現出色。我曾2次來到總決賽,這是我的第3次,所以第3次是我的幸運符。」

 小牛主帥卡利素帶領球隊首奪總冠軍,不僅改寫球會歷史,個人還成為NBA史上第11名同時以球員和主帥身份奪得總冠軍的人,與積遜教練和萊利等名帥齊名。卡利素賽後向陣中包括魯域斯基(32歲)、傑特(38歲)和泰利(33歲)等多名老球員致敬說:「這是真正的球隊。他們是一班老球員,不能快速跑動或跳得很高,但他們一直互相支持。」

勒邦占士:一次失敗

 勒邦占士與保殊為了一枚冠軍指環,二人在去年夏天以自由身球員身份過檔熱火,可惜今季仍是功虧一簣,再次成為失敗者,衝擊總冠軍最少要多等一年。占士在07年曾帶領騎士殺入總決賽,但當年慘遭馬刺橫掃,今年效力熱火則被小牛擊倒,2次在總決賽從旁觀看他人奪冠,繼續做「無冕大帝」,對此占士說:「當我在騎士時,我們在07年不敵馬刺,這是一次失敗,現在亦是一次失敗。」曾在06年擊敗小牛的熱火球星韋迪,賽後大方祝賀對手說:「我們要讚賞小牛,他們是一支極好的球隊,這次他們明顯較我們優勝。」■蔡明亮

相關新聞
球隊首奪總冠軍 魯域斯基膺MVP 小牛老將還心願 (2011-06-14) (圖)
騎士班主寸「大帝」:奪冠無捷徑 (2011-06-14) (圖)
古班收口 小牛破咒? (2011-06-14) (圖)
維泰爾衰收尾 畢頓戲劇「加」冕 (2011-06-14) (圖)
港壁寄望新教練團利好發展 (2011-06-14) (圖)
港空手道隊全國賽大豐收 (2011-06-14) (圖)
成功衛冕 (2011-06-14) (圖)
黃金寶5年後執教 (2011-06-13) (圖)
體院為蔣世豪舉行紀念賽 (2011-06-13) (圖)
鑽石聯賽 基爾本土惜敗 (2011-06-13) (圖)
都靈紀念賽羅伯斯輕鬆奪冠 (2011-06-13) (圖)
魯域斯基彈占 韋兩人幼稚 (2011-06-13) (圖)
熱火還有戲嗎? (2011-06-13) (圖)
羅賓遜當街小便被傳喚出庭 (2011-06-13) (圖)
亞洲山地車賽陳振興得第五 (2011-06-13) (圖)
不滿過分報道傷病困擾 韋迪 占士扮咳寸爆魯域斯基 (2011-06-12) (圖)
伊榮堅信熱火可奪冠 (2011-06-12) (圖)
皇后會盃出局 拿度打高球釣魚叉電 (2011-06-12) (圖)
魯殊訓練坊指導小將 (2011-06-12) (圖)
艾朗素加拿大站未敢樂觀 (2011-06-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