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紐雄雌羊合體 變性產「人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6]     我要評論

 新西蘭有基因研究所正進行基因實驗,將雌性山羊基因植入雄性山羊,培育變性山羊,測試其羊奶是否含有人奶中的蛋白質。基因工程向來被指逆天而行,這項「科學怪人」式實驗亦遭猛烈抨擊,科學家被轟「飾演上帝」,肆意剝奪動物權利,應即時終止實驗。

 進行變性山羊實驗的新西蘭國家科學公司AgRearch表示,研究所內75%的變性山羊,是將雌性山羊基因植入經絕育的雄性山羊體內而成,目的是測試其羊奶是否含人奶中的蛋白質,他日有望公開發售。

 該研究所內現時有15隻變性山羊,研究人員稱牠們為「goys」(boy及girl的混合體),其中一隻在6個月大時製造了羊奶,正進行實驗。

外界轟不人道 籲終止實驗

 然而,實驗遭外界一致抨擊不人道及有違上帝旨意,有網民表示人類為一己之利,對無辜的動物做出這種恐怖事情,令人毛骨悚然;有人稱「goys」也是活生生的生物,人類沒權利這樣操縱牠們。

 新西蘭土壤和衛生部門人員布朗寧最近造訪過該研究所,擔心變性山羊會污染正常山羊,冀即時終止實驗。他又稱若變性山羊逃走,更可能嚴重影響基因庫,非常危險。AgRearch應用生物科學總經理反駁指控,稱全部實驗由獸醫及動物倫理委員會監管,又稱變性山羊與基因工程無關,沒剝削動物福利。 ■《每日郵報》/《新西蘭先驅報》

相關新聞
英銀行改革 「圍籬」零售業務 (圖)
伯南克促升債限 籲共和黨勿作籌碼
聯儲局下周開會 料政策不變
希債擬「選擇性違約」 迫歐盟再援2237億 (圖)
美股中段大跌164點
美地產雙底衰退 危機甚於大蕭條 (圖)
日殺42蛇 美筍價大屋無人敢住
加航3800人罷工 溫哥華飛港航班延誤
日抗議韓官員訪獨島
美國沙特密斟「換油」抑價 (圖)
洪博培下周二參選總統
各國油產種類 (圖)
恐襲綁架威脅 美對菲發旅警
美秘建反恐基地 防也門淪陷 (圖)
涉助美殺拉登 巴拘5中情局線人
捷克退出歐洲導防計劃
Google大升級 語音圖片均可搜索
iPhone懶人密碼「1234」大熱
紐雄雌羊合體 變性產「人奶」
美收緊標準 防曬品最高5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