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安全扣鬆脫失衡 裝修工墮樓身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安裝「狗臂架」失足墮樓工人經搶救後終不治。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蔣焯文) o魚涌英皇道一大廈昨日發生嚴重工業意外,一名裝修工人在11樓外牆安裝俗稱「狗臂架」期間,鬆開安全扣轉身移位卻突失平衡,飛墮1樓天井當場重傷昏迷,急送醫院搶救後終不治。勞工處正對意外原因展開調查。

 現場為英皇道1032號富昌大廈11樓一個裝修中的單位,墮樓身亡男工人李文健、31歲,是家中長子,與父母及2名胞弟居住將軍澳寶琳h,並已有親密女友。據一同工作的舅父表示,外甥本隨父親做搭棚工人,10多年前才與表弟跟隨他做裝修工程。日前他們才接獲上址單位的裝修工程,剛開始工作不久。

身繫安全繩 擬裝「狗臂架」

 昨早上11時30分,3舅甥如常在上址開工,期間李身繫安全繩索,利用繩梯由窗口攀出外牆,準備安裝俗稱「狗臂架」的三角形支撐架,以便稍後在窗外搭建臨時工作台棚架,表弟及舅父則在室內負責遞工具。

 現場消息稱,當時李已安裝好其中一個「狗臂架」,表弟再將電鑽遞給李後轉身工作,未幾,驚聞窗外傳來一聲尖叫,探頭下望赫然發現表兄已經飛墮1樓天井地上,奄奄一息。

 警員與救護員接報到場,迅將傷者急送東區醫院搶救,但延至晚上近10時不治。舅父表示,不排除外甥當時鬆開安全扣準備轉身移位期間,不慎失平衡釀成意外。現場天井遺下事主使用的安全帶、電鑽及「狗臂架」。警員封鎖現場調查後列作工業意外,交勞工處接手跟進。

相關新聞
周一嶽:跨境家庭嬰兒 數月即批居港 (圖)
優恤港人內地妻 梁振英籲撥配額 (圖)
民建聯挺公院削額 倡配予港人內地妻 (圖)
赴港產子公司教唆內地孕婦「衝急症室」
推廣校園驗毒 鼓勵申請基金 (圖)
袁國勇:猩紅熱抗藥倍增 疫情極不尋常 (圖)
為求速癒頻濫用 病菌遲早無藥醫 (圖)
青少年自殺6年來激增58% (圖)
兩人染食肉菌一死一命危
腦癇誤為鬼上身 塞口亂救變害人 (圖)
今年料有4至7颱風襲港 (圖)
港去年各年齡組群自殺率
海關搗41私煙倉 破港英分銷集團 (圖)
醋婦疑夫有外遇 利刀割喉險奪命 (圖)
安全扣鬆脫失衡 裝修工墮樓身亡 (圖)
吸毒「放火男」 圖燒e房
港旅團曼谷車禍 11人輕傷
10分鐘2宗縱火 警緝馬鞍山狂徒
黑幫內訌 油麻地12煞落網
涉盜客戶1660萬 律師被禁保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