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環球點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環球點評:同一方法 同一結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30]     我要評論

 儘管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承諾提高透明度,但總裁職位最終還是第11次由歐洲人出任,更創下5次由法國人出任的紀錄。法新社以「同一方法、同一結果」為題發表評論文章,指美歐分別出掌世界銀行和IMF的「君子協定」始終沒改變。

 當年亞洲金融風暴,IMF以發達國家的思維強迫發展中國家改革,引起亞洲國家不滿,多年來一直期待改革。斯特勞斯-卡恩在2007年當選IMF總裁時,歐元集團主席容克預測這是最後一次由歐洲人出任此職,但結果預言落空。有IMF前經濟學家批評遴選過程受不正當手段操縱,樂施會更形容IMF總裁並非由董事局或華府決定,而是在「巴黎的會客室」裡決定。

 新興經濟體中,雖然墨西哥央行行長卡斯滕斯積極參選,但早被視為陪跑分子,卡斯滕斯感嘆:「我覺得還有更多事情要做,去說服歐洲這(職位)不是他們與生俱來的權利。」有學者則歸咎於發展中國家未能形成一股力量,共推候選人挑戰歐洲;即使可以,也難以打破歐美日佔逾半投票權的局面。  ■秦麗萍

相關新聞
環球點評:同一方法 同一結果 (2011-06-30)
撤軍是一次政治豪賭 (2011-06-24)
環球點評:希臘前景慘過阿根廷? (2011-06-18)
環球點評:「愛心母」挑戰「國庫券」 (2011-06-15)
環球點評:美候選人紛打倒昨日的我 (2011-06-14) (圖)
環球點評:亂局承相位 幸男應有幸 (2011-06-03)
環球點評:也門「基地」分支趁亂坐大 (2011-05-28)
環球點評:奧巴馬「以巴牌」難奏效 (2011-05-22)
環球點評:奧巴馬為以巴和談押重注 (2011-05-21) (圖)
環球點評:舊招翻新難奏效 (2011-05-20)
環球點評:薩科齊在暗笑…… (2011-05-16) (圖)
環球點評:檢察當局如添尚方寶劍 (2011-05-13)
環球點評:美巴利益交集不會決裂 (2011-05-11)
環球點評:政治「緊箍咒」誓保歐元區 (2011-05-08)
環球點評:殺拉登,美歐緣何一熱一冷? (2011-05-06)
環球點評:駐阿美軍加快執包袱? (2011-05-05)
環球點評:巴國兩面不是人 (2011-05-04)
環球點評:濫殺兒童再揭破北約偽善 (2011-05-02)
環球點評:再遇卡特里娜 連任臨考驗 (2011-05-01)
環球點評:「聰明而悶蛋」的記招 (2011-04-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環球點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